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叶丹琴)土地市场的供应情况、投放区域、价格走势等变化,向来都是房地产市场的晴雨表。11月17日,金义都市新区四宗商住用地的出让集聚了业界关注目光,吸引了中天房产、红星地产、三盛地产、新城控股、嘉兴佳源地产、新鸿地产共6家知名房企参与竞拍。最终,三盛地产拍得华金街2#地块,红星地产夺得华金街3#和5#地块,4#地块则由新城控股成功拿下。

  另外,据不久前市房地产交易市场管理所公布的“2017年1-10月市本级市场运行情况”来看,今年1-10月,已成交的18宗用地中,15宗相关住宅用地,土地成交面积共计54.95万㎡,可上市代售面积99.39万㎡。

  从市房地产交易市场管理所了解到的情况。年初开始,市区商品房价格上涨较快,随着商品房市场的走强,市区商品房库存面积急剧减少。截至2017年10月,商品住宅累计可售面积为71.39万㎡,同比下降49.39%。

  由于去化周期缩短,政府部门从年初开始,土地供应的量和节奏明显加快,以补足库存,缓解市场供求矛盾。另据了解,今年政府部门在土地供应上,更注重各区域的有效调控、均衡发展和精准投放,并明显加大了对住宅用地的投放量。截至10月末,金华已有18宗土地出让。

  如今进入11月,金华推地速度再提升。综合土地出让信息显示,金华市区11月共有9宗地块出让,初步估计总体量700余亩。除去金义都市新区之前的2宗以及11月17日成功出让的4宗,11月份市区还有3宗土地也将出让。今年以来出让的土地用途多涉住宅用地,届时全部建成后,仅住宅部分就将有九十多万方的量,将大大解渴2018年的市场供给,改善市场住宅库存量和可售房源量不多的情况,缓解市场的供求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