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新闻网刊发文章称,当地时间11月28日晚,在南澳购买房地产的外籍人士将被征收7%附加费的法案,通过了州参议院,这项法案将从2018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拟定征收的附加费高于6月份州预算案中宣布的4%。

  当地时间11月15日,在澳大利亚银行家协会(Australian Bankers Association),澳盛银行(ANZ),联邦银行(CBA),国民银行(NAB)以及西太银行(Westpac)的强烈反对之下,州政府放弃了对州内银行征收银行税的计划,财长寇萨托尼斯(Tom Koutsantonis)因此把对外国买家的附加税从拟议的4%提高到7%,以填补放弃银行税之后的漏洞。

  但是房地产行业非常愤怒,他们认为这项法案将影响在南澳购房的外国买家,据一项数据显示,在南澳购买房地产的外国买家约占10%,这一占比远低于悉尼和墨尔本。

  据媒体报道,2017年早些时候,澳大利亚新州将外国买房者的附加费提高了一倍至8%,维州也有7%的附加费。澳大利亚房地产理事会的南澳执行董事加农(Daniel Gannon)表示,南澳需要吸引投资的政策,而对外国买家征收附加费是一个不好的举措。

  预计未来四年内,南澳的外国房产买家附加费将筹集到8500万澳元,但这只能弥补部分由于银行税的取消而带来的收入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