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双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前三季度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累计平均涨幅比去年同期均有所回落……近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8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业内人士表示,价跌量稳,“金九银十”褪色已是市场共识。

  数据显示,从环比看,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上涨0.3%转为下降0.1%,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0.1%;31个二线城市和35个三线城市的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均比上月有所回落。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9月份各地继续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目标不动摇、力度不放松,落实地方调控主体责任,因城因地制宜、精准施策,确保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与去年同期相比,前三季度,一二三线城市的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累计平均涨幅均有所回落。而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上涨城市个数减少,涨幅回落。业内人士表示,价跌量稳,“金九银十”失色已是市场共识。在多方面因素影响下,房价9月大面积上涨的趋势得到明显缓解。四季度,在调控政策不放松的背景下,房企的资金压力将逐渐加剧,预计未来几个月市场将整体保持平稳,多项指标涨幅将继续收窄。另外,从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购房者和经纪人信心指数来看,购房者信心指数为92.8,环比下降5.7%;经纪人信心指数为102.9,环比下降2.3%。受预期影响,以价换量将成为常态,而众多房企或将在价格上做更多让步以换取销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