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者有其屋,居者有好屋。7月31日上午,在黎明安置房(JG0701-R21-01地块)项目工地上,江干区2018年安置房及配套项目举行集中开工仪式。

  此次集中开工共涉及17个项目,总投资114亿元,其中包括11个安置房项目和幼儿园道路等6个配套项目。“这些安置房都是按照同地段中档(含)以上商品住宅建设要求建设的,为的就是全面提升江干城中村安置房的性能和品质。”江干区城改办专职副主任吴月华表示。

  对于安置房的房屋品质,负责本次开工的其中4个安置房项目的杭州中宸城镇建设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建楼房的层高都在2.9米左右,外墙采用真石漆,裙房采用花岗岩材料,每幢楼下都设置了架空层。“户型方面,我们一直在征求居民意见。尽可能保证南北通透,光线足。”此外,在配置上也将招标采用一线电梯品牌,地下车库的车位超正常标准20%进行配比,每个安置房小区都设置了慢行跑道,供居民们休闲健身。

  在“房子建得好”的同时,更要让老百姓“早日回家”——过去一年,江干区还积极践行“最多跑一次”改革,将安置房相关项目全部纳入模拟审批范围,以6个月内开工为目标,倒逼流程,缩短了9000余户居民因城中村改造而在外安置的时间,惠及群众3.4万余人。

  据悉,今年江干区城中村改造工作将在去年征收住户7109户的基础上,计划再征收住户3000户,企业70家,全力打好城中村改造收官之战,基本实现全域城市化。目前已启动范家、闸弄口、皋塘、常青区块的整体征迁工作,完成签约住户2666户,企业72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