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324b856361c3100d01e.jpg

  据智联招聘最新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杭州人的薪酬排行从去年春季全国第八名往上跳了四位,仅次于北京、上海和深圳。

  杭州人平均月薪8500元

  基金证券投资成最高薪职业

  智联招聘对全国37个主要城市进行持续监测后,得出了这份《2018年春季中国雇主需求与白领人才供给报告》。数据显示,杭州地区2018年春求职期的平均薪酬为8500元,在全国37个主要城市的薪酬水平中排名第四,排在北京(10197元)、上海(9621元)和深圳(9134元)之后。

  从薪酬的分布情况来看,杭州地区薪酬水平较高,平均月薪4000-6000元的职位占职位总量的31.9%,8000元以上的占35.7%。

  具体来看,基金/证券/期货/投资的平均月薪最高,为11826元;其次为专业服务/咨询(财会/法律/人力资源等),薪酬水平为11739元;再次是银行业,平均月薪11371元。

  此外,在杭州地区,基金/证券/期货/投资行业的平均薪酬水平跟排名均有所提升,网络游戏进入前十。而银行业相对上一季度平均薪酬排名有所上升,位列第三。农/林/牧/渔和学术/科研行业也进入了前十榜单。

  “抢人”大战中

  杭州的竞争优势上升

  另据这份报告显示,杭州地区2018年春季竞争最为激烈的职业,是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交通运输服务和财务/审计/税务高级管理。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和土木/建筑/装修/市政工程的竞争,也较为激烈。

  互联网行业发展如火如荼,相关的职位,如软件/互联网开发/系统集成、IT质量管理/测试/配置管理的职位需求也高。在政府相继出台优惠政策“抢人”的大环境下,求职者的增长也非常迅速,一直处于竞争激烈的态势。

  从数据结果来看,2018年一季度,杭州地区的职场竞争情况变得更加激烈,竞争指数上升;从各个职位的薪酬水平来看,整体的平均薪酬水平略有上升。

  智联招聘的人力资源专家分析,在新的城市竞争力分布图谱中,杭州吸引了越来越多的目光和关注。“近年来,杭州经济呈现出以创新驱动发展的良好势头,科技创新长效发力,集聚更多创新型人才,有力的金融支持,助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与实体经济的融合蝶变,涌现出一大批高速成长的互联网企业。”

  从行业来看,在杭州排名前五的行业中,跨领域经营行业的竞争指数最高,其次是计算机软件行业,房地产/建筑/建材/工程行业排在第三,IT服务(系统/数据/维护)行业和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的竞争指数位列第四和第五。

  跨领域经营一般为多维业务单元丰富的集团公司,规模大,平台资源好,持续吸引人才关注,但这类企业人员稳定性较高,释放出来的岗位有限,导致求职竞争非常激烈。而互联网/电子商务、计算机软件、IT服务等行业发展前景明朗,整体薪资水平较高,对求职者的吸引力较大,就业竞争非常激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