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制度是加强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队伍建设、适应房地产经纪行业发展、规范房地产经纪市场的重要规范。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全国将有杭州等10个城市试点举行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考试合格人员将获得《中华人民共和国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证书》。

考试报名条件

(一)考试报名基本条件

1.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行业标准与规范;

2.秉承诚信、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

3.恪守职业道德。

(二)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考试报名条件

申请参加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职业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应具备上述考试报名基本条件外,还应具备中专或者高中及以上学历。

(三)房地产经纪人考试报名条件

申请参加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的人员,除应具备上述考试报名基本条件外,还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通过考试取得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职业资格证书后,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6年;

2.取得大专学历,工作满6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3年;

3.取得大学本科学历,工作满4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2年;

4.取得双学士学位或研究生班毕业,工作满3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1年;

5.取得硕士学历(学位),工作满2年,其中从事房地产经纪业务工作满1年;

6.取得博士学历(学位)。

考试科目和考试范围

房地产经纪人协理职业资格考试科目:《房地产经纪综合能力》《房地产经纪操作实务》。

房地产经纪人职业资格考试科目:《房地产交易制度政策》《房地产经纪职业导论》《房地产经纪专业基础》《房地产经纪业务操作》。

考试报名和准考证打印

(一)考试报名时间

2018年3月1日—3月25日。

报名人员在上述考试报名期间登录中国房地产经纪人网(www.agents.org.cn)“全国房地产经纪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服务平台”报名。

1.jpg

(二)准考证打印

报名完成的人员可于2018年4月15日至22日期间,登录考试服务平台打印准考证。

考试安排

(一)考试日期

考试日期为2018年4月21日(星期六)、22日(星期日)。

(二)考试方式

所有的考试科目均采用闭卷、计算机化考试(简称机考),即在计算机终端获取试题、作答并提交答题结果。

中房学将于2018年3月1日至4月20日在中国房地产经纪人网开通机考练习,报名人员可在此期间登录考试服务平台提前熟悉机考环境和电子化试题形式。

联系方式

杭州市房地产中介行业协会   

0571-87922212

0571-8983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