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即将来临,大批在外工作的重庆人开始涌进主城各大售楼部。每年此时,返乡客都会成为重庆买房的重要群体。

  今年的返乡客中,他们有哪些购房需求?目前市场有哪些区域和房源可供他们选择?返乡客购房应注意些什么?

  重庆的房子物美价廉

  魏先生老家在荣昌,在上海工作多年,父母在他弟弟家住。弟弟大学刚毕业,目前在主城租了一套一居室。这次魏先生回来,想在主城为父母和弟弟选购一套新房。魏先生说,重庆的房价不高,未来升值前景看好。

  从北京返乡的姚小姐,这两天和朋友相聚,萌生了要回重庆安家生活的打算。她说:“在北京生活了几年,也攒了些钱,但要在那里买套房简直是杯水车薪。这次下决心回家乡生活工作,得先把房子问题解决了。”

  据了解,返乡客在重庆买房有几个原因:一是重庆城市发展前景越来越好;二是重庆的房子性价比超高。一线城市的月租金早已超过重庆购房的月供,与其在外地付出高租金,还不如回来买套好房子。

  此外,重庆购房限制相对少,进入门槛低;商品房品质高,开发水平不次于北上广。

  一些返乡客感慨,“在外玩命打拼,目的就是为了家人生活得更好。因此赶着在春节前返乡置业,为家人选择一个温暖的新家。”

  新开盘项目大量入市

  返乡客购房需求有几类。一是讲究舒适性,房子能够容纳和父母等一起居住。他们较多选择的是洋房、别墅、江景大平层。通常这类客户在外地收入高,对比北上广,感觉重庆房子很便宜,因此下手痛快。

  另一类客户则看重房子的投资性,注重地段位置和房屋变现。还有一类客户,他们在关注住宅的同时,侧重商业物业,近两年重庆商业物业与住宅比价相对较低,他们想从中寻求投资机会。

  重庆主城有哪些区域、哪些项目值得推荐?据铭腾机构提供的资料显示,今年1月份共有92个项目开盘发售,其中渝北、北部新区、北碚项目所占比重较大。在楼市板块中,蔡家、照母山、中央公园、悦来、茶园等地新开盘项目较多。

  以照母山为例,有万科御澜山、恒大照母山、碧桂园中俊天玺、香港置地约克郡、龙湖舜山府、世茂茂悦府等项目开盘。在礼嘉,则有两江星宸、御璟湖山、九里晴川、九公子、华侨城等新开盘项目。

  要选就选品牌项目

  返乡置业者在购房时应注意什么?业内人士介绍,首先,选择楼盘中有品牌、有口碑开发商的项目。比如,可以关注恒大、龙湖、万科、中海、金辉等实力雄厚房企的项目,这些房企在全国开发项目众多,很多返乡客也比较了解,买它们的房子会更放心。

  其次,应关注主城各个区域板块的发展潜力,了解哪些板块在未来规划前景更好,交通、商业购物、教育、医疗等各种配套更完美。这样,选择好区域的产品则更具升值空间。此外,还要关注楼盘周边社交是否方便、底层或地下室是否潮湿等问题。

  如果对重庆住宅市场不太了解,可以多向专业人士请教,多看意向楼盘以前开发的项目,多对同类楼盘进行比较,才能从中找到满意的好房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