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2017年进入最后一个月份,济南楼市也开始变得平静起来。除了万科、龙湖等还在冲击年底业绩的开发商依旧活跃,不少开发商已经基本进入“冬眠”模式,等待2018年再加推产品。

  这些楼盘一直在保持着自己的正常推盘节奏

  统计显示,12月份,济南楼市预计有12个楼盘开盘加推,其中纯新盘首次开盘项目有5个,分别为济南万达城、龙湖·天琅、新城·领寓、中骏柏景湾、万科海晏门的公寓项目万科海晏公馆,其余均为老盘加推。

  临近年底,多个纯新盘扎堆入市,除了之前因为各种原因一直推迟开盘的项目,公寓项目也确实不少。其中,济南万达城认筹人数较多,原定于11月开盘的计划进行了推迟;龙湖·天琅从拿地到产品发布到入市,保持了龙湖产品的一贯节奏和速度,该楼盘也是槐荫区目前品质较高的楼盘,精装+改善型户型,预计会成为片区热门之选;新城·领寓为西客站的公寓项目,售楼处和样板间已经对外开放,房源数量较大,预计会有一个比较长的销售周期。万科海晏公馆项目规划有700余套商务空间房源,预计在12月开盘。中骏柏景湾预计也将在本月首开,但尚未最后确定开盘时间。

  12月5日,记者在中海华山珑城踩盘了解到,该楼盘也处于正常推盘状态,中海御景台和中海珑玺分别有精装房源在售,价格分别在13000元/平米和16000元/平米左右,因为开放供应,前来看房和签约的市民较多,售楼处显得格外热闹。

  此外,龙湖春江悦茗、鲁能泰山七号、翡丽公馆、章丘鲁能公馆等楼盘均保持了正常的开盘和顺销节奏。

  这些楼盘还在冲刺销售,连地产中介都上阵帮忙了

  近日,克尔瑞公布了2017年1-11月份济南房企销售排行榜,榜单可见,恒大、中海、万科、绿地、龙湖、鲁能、中建东孚、华润分列销售金额榜单前八位,中海·华山珑城、万科龙湖城市之光、绿地城分获住宅项目销售金额榜单前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