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日,中国恒大(03333.HK)发布未经审核的10月营运数据公告,数据显示,截至10月底,恒大的合约销售金额达到4223.4亿元,累计合约销售面积为4247.2万平方米,销售均价为9933元/平方米。至此,恒大在今年的销售金额已经超过2016年全年销售金额489.7亿元。
  由于目前各大房企10月份的销售数据还未全部披露,以前9个月的销售数据来看,目前排名前三的分别是销售金额达到4281亿元的碧桂园(02007.HK)、万科集团(A股代码:000002.SZ;港股代码:02202.HK)销售金额达3961亿元和恒大的3660亿元。
  恒大集团董事局副主席、总裁兼执行董事夏海钧曾在恒大2017年中期业绩会上表示,“去年恒大刚做老大以后,我们觉得自己给自己上目标没意义。就算目标达到第一,效益排第二就还是第二,我们要追求效益第一。去年对资本市场承诺今年销售4500亿,今年估计会超额完成,是不是再追求更高的目标,我们并没有去设。以后恒大要以效益为核心,今年不再调整销售目标,预计销售金额会在4500亿以上。”
  除了销售金额的大幅增加,恒大的股价也经历了大幅增长。自2017年以来,恒大股价累积涨幅逾800%。截至今日收盘,中国恒大报29.15港元/股,跌幅3%,总市值为3828.86亿港元。而许家印也因此身价暴涨了三倍。 
  在此前胡润研究院发布的《36计•胡润百富榜2017》中,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以2900亿元的财富首次成为中国首富,成为胡润百富榜发布19年以来的第12位中国首富。此外,许家印的夫人丁玉梅也以210亿元的财富首次进入2017胡润女企业家榜单。
  目前,摆在许家印面前最重要的莫过于恒大回A的重组一事。
  根据恒大的重组对象深深房A(000029.SZ)10月13日发布的公告内容显示,由于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深圳市国有企业改革,交易结构较为复杂,拟购买的标的资产系行业龙头类资产,资产规模较大,属于重大无先例事项,使得重组方案需跟监管部门进行反复的沟通及进一步的商讨、论证和完善,同时标的资产因有效期要求需更新审计报告、评估报告及履行评估报告的国资备案程序,而体量较大尚需一定时间。
  至此,深深房从停牌至今已经13个月了。而许家印也已经为该重组方案引入了三轮战略投资,恒大至少已经获得1000亿元的资金。
  夏海钧此前在业绩会上提到恒大引入第三轮战略投资时表示,“第三轮战略投资和前两轮的区别主要是估值变化。第三轮的价格会比第一轮的高,现在正在进行土地的评估估值,等到9月30日的数据出来之后,完成引入第三轮战投,将尽快完成A股上市的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