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90111092156.jpg

  满山茶色之间,一批民国风建筑群立于其间,浅灰白的墙,中式黛瓦点缀。作为西湖区与绿城集团、蓝城集团等共同打造的龙坞茶镇PPP项目之一,葛衙庄安置房被列为浙江省首批建筑工业化示范项目,一期工程近日竣工验收。

  去年以来,西湖区以“美丽西湖行动”为主线,以群众满意为出发点,形成了“政府主导、全民参与、名企代建”的安置房建设模式,建设了葛衙庄农居点、金鱼井农居等一大批品质安置房,获得了拆迁群众的称赞。

  “最美安置房”爆红朋友圈

  这两天,龙坞茶镇刚刚竣工的葛衙庄“最美安置房”在朋友圈里迅速走红。

  上城埭路与蚂蟥山路交叉口,一片黑瓦灰墙的民国风安置房,点缀在龙坞的茶田清溪间。四排东西延展的建筑群,围合出三个100多米宽的宅间花园,与东面一路之隔的龙坞·九街茶文化产业园相呼应。

  葛衙庄社区农转居公寓工程地处国家4A级旅游景区——龙坞茶镇核心区,由21幢住宅、2幢商铺、地下车库等相关配套设施组成,总建筑面积为8万平方米。该项目从初期选址、设计等环节就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先后召开论证会十多次,结合龙坞的地区特色,以“山”“居”“水”为结构,将整个小区融入山清水秀的龙坞茶镇整体风貌中,打造了一个“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高端社区。

  春节前喜领新房钥匙

  近日,转塘街道开展定山西苑小区抽签分房工作,涉及凌家桥、双流、石龙山等社区628户居民选到新房,现场抽取房源1245套。

  入场、签到、公证、抽签、登记……抽签分房现场热闹而有序。考虑到本次回迁安置户数多,加上天气寒冷,该街道特意搭建了遮风棚,并给每一位前来抽签的居民准备了面包、雨伞等,为他们提供一次舒心的分房服务。

  来自石龙山社区的张女士早早就来到分房现场排队等候,这次她总共可以抽取3套不同户型的房子,“能在新年来临之前拿到新房钥匙,心里当然高兴,希望自己手气好一点,能抽到自己中意的楼层。”张女士难掩喜悦之情。据了解,定山西苑安置房项目位于转塘街道霞鸣街以南,镇南路以北,以创意路为界,总建筑面积约27.84万平方米,房源总计43幢,1522套。

  此外,1月12日,三墩镇将开展绕城村回迁安置选房抽签工作,届时将有120户居民通过抽签分得新房。

  去年以来,西湖区全力推进整村回迁安置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回迁安置1582户,超额完成全年回迁安置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