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浙江省旅游区(点)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发文公布,建德航空小镇被正式批准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这也是全省首个通航类特色小镇的AAAA级旅游景区。

  自此,建德已拥有4个4A级景区:大慈岩、七里扬帆、灵栖洞、航空小镇。

  近年来,航空小镇先后引进华东地区首个跳伞基地、直升机低空体验旅游、热气球、飞行模拟体验等低空旅游项目。新增了飞机主题餐厅、航空梦想工厂、黎翔航空科普等通航旅游类项目。2018年,航空小镇跳伞基地接待游客近3200人,实现旅游收入1600余万元,小镇成为全国高空跳伞最火爆的地区,低空旅游项目成为我市乃至全省旅游的新亮点。此外,通过举办全国大学生科研类航空航天模型竞赛、全省卡丁车大赛等大型赛事,聚集小镇人气。

  航空小镇投资1.5亿元专门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增建游客接待中心、航空特色商业街、机场观景楼、停车场等配套设施18处。增补绿化面积8万平方米,并对现有指示系统进行了完善,新增了全景导览图、指向牌及景点介绍牌50余处。

  据统计,2018年小镇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超过50万余人次,实现旅游收入8500余万元。航空小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小镇将在资源整合、项目推进、硬件改造、软件提升等方面下工夫,深入挖掘航空文化,打造龙头行业,提升全域智慧旅游,为游客提供更多参与感强、体验度高的旅游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