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4AiVwvyXuAA1h8AADu22qLcdk814.jpg

  昨天,记者从国网杭州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获悉,杭州持续低温,冬季用电负荷创历史新高,1月3日10时37分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达1358万千瓦,创下冬季以来用电负荷历史新高,同比增长6.6%。

  温度变化对用电负荷刺激明显。夏季高温时,杭州空调用电负荷超550万千瓦,占全社会用电负荷37%;冬季低温,取暖需求旺盛,采暖用电负荷达400万千瓦,成为4创冬季用电新高首要原因。

  据历年数据显示,春节前20天左右是杭州冬季用电高峰时段,降雪降温天叠加,用电负荷将明显攀升。“1月17日—18日,冷空气要是再来的话,用电负荷将继续走高。”调控中心调控班工作人员苏熀兴介绍。

  调度控制中心预计,今年杭州冬天全社会最高用电负荷达1380万千瓦。余杭临平、仁和区域,滨江西兴区域短时将出现主变重载情况。

  目前,杭州进入迎峰度冬保电状态,110千伏及以上主网不再安排计划检修工作,转入全接线、全保护方式运行。该公司对临安山区易覆冰的两条220千伏进行整改,改造完成后将大力提升线路抗冰能力,进一步提高临安地区供电可靠性。

  另外,国内首座综合供能服务站改造完毕首次面向社会营业,据了解,该服务站位于古荡,可以给往来车辆加油、加气、充电、购物,每一块功能区前都热闹非凡。

  新能源车主只需打开手机中的“e充电”APP,就可发现附近哪儿有充电站,站内是否有闲置充电桩,收停车费多少等信息。对车主来说,充电少则20分钟,多则1小时,古荡综合供能服务站内能免费停车充电成为吸流重要原因。

  截至目前,杭州供电公司累计投运202座充电站,建设3028支充电枪;2018全年累计服务新能源汽车230万车次,充电量达3947万千瓦时。下一步,杭州供电公司将配合在国道、省道及重要交通枢纽等位置建设22座综合供能服务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