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11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朱婧)在很多人看来,最能体现一个城市风貌的,不是它的名胜古迹,也不是拔地而起的高楼大厦,恰是隐藏在城市深处的那些古老街区。11月26日至12月25日,拱墅区五大特色街区发布1000本“护照本”,并联合推出“集章大惠战”活动,带你感受老杭州浓浓市井生活。

1543388005179_5bfe3b65159bb86432f1b0a1.png

  这本精美的“护照本”是一份拱墅区给你的惊喜。翻开它,我们可以看到拱墅区五大商业特色街区的手绘地图,一笔一划犹如巷子里留下斑驳的树影。带上它,五大街区的美好便可悉数收入囊中。跟随手绘地图的指引,你可以去大兜路历史街区感受昔日“十里银湖墅”的繁华,听着脚步在青石板上发出声响;在胜利河美食街品尝美味佳酿,就着周遭人们谈笑风生的烟火气温暖心房;从小河直街历史文化街区的巷头走到巷尾,老杭州人的生活百态全都在这里绽放微光;走进桥西直街历史文化街区,看百年拱宸桥在日头里温暖了岁月,惊艳了时光;去信义坊商街走走逛逛,感受一份悠然自得的心境,令人向往。

1543388005300_5bfe3b65159bb86432f1b0a2.png

  除此之外,在小河直街历史文化街区,还将于12月1日至12月7日举办拱墅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摄影展——“拱墅·印纪40年”, 呈现拱墅区改革开放以来这四十年的变化,唤醒数代人对拱墅、对杭城最纯真的记忆。

  活动期间,这份“护照本”还隐藏了另一项“锦鲤”秘籍,只要你拿着护照在五大商业特色街区(大兜路、胜利河、小河直街、桥西、信义坊)参加活动的30家商铺内进店盖章,就能获得额外惊喜。怎么玩?怎么逛?跟着这本独特的拱墅“护照”,感受美好的旧物与浓厚的拱墅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