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从临平新城传来喜讯:中国美术学院艺尚空间揭牌,艺尚人才公园开园。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朱红丹,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平新城党工委书记李敏华参加活动。

  今年4月,临平新城与中国美术学院创业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方案。打造中国美术学院艺尚空间,是双方共同推进艺尚小镇建设,在时尚产业、艺术教育、科技创新为主要领域内开展相关合作,加快建立时尚产业人才培养合作基地,共同打造互利共赢的政产学研合作创新载体的重要举措。

  据悉,艺尚空间是中国美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支持中国美术学院时尚类艺术类等相关专业师生在艺尚小镇设立个人或团队品牌工作室,为发展成熟、有较大市场潜力的项目和团队积极创造条件,进行针对性的孵化和培育。中国美术学院在学生假期及教学实践、毕业实习期间等时间段安排时尚类艺术类等相关专业的学生到艺尚小镇进行教学实习或社会实践,艺尚小镇为实习实践学生提供条件和便利,对表现优秀、成果突出的学生创新创业提供优惠政策及相关资源条件。

  目前,已有杭州间时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浙江杭州八块文化创意有限公司、小尔雅集等6家企业先期入驻。

  艺尚人才公园地处余杭区文正街北侧,汀雨路东侧,新丰路西侧,总占地面积307亩,其中水体面积140亩。公园建设位于时尚产业新地标艺尚小镇的中心,是国内首个以“时尚匠心”为建设理念的人才公园。公园“人才之林”“智慧之光”“聚贤之阁”等“八大小品”,诠释了“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表达了“广聚四海英才,海纳五湖贤胜”的渴求。

  临平新城有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美院艺尚空间揭牌与人才公园开园,对于加快科技成果、设计成果产业化,推进艺尚小镇品牌创新发展及产业发展,鼓励中国美术学院创业学院师生与相关企业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工作都有着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