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刷脸,提取的公积金秒入账”。自今年5月,杭州公积金率先在全国实现支付宝刷脸提取功能,手机屏幕逐渐成为市民的“办事窗口”,真正实现了“一次都不用跑”。近日,通过公积金余杭分中心与相关部门的进一步系统互联、数据共享,公积金支付宝扫脸提取业务再次升级,在原有的4项提取业务基础上增加到7项,持续深化“简化办、网上办、就近办、移动办”。

  据了解,支付宝刷脸提取公积金服务,先前只提供无房租赁提取、非本市离职提取、贷款首付提取、全额付清提取四项提取业务,现在经过升级,又新增了退休提取、离职满五年提取、享受最低生活保障提取三项业务,符合条件的缴存职工可以通过手机支付宝以“刷脸”的方式,认证个人身份并快速提取公积金。

  据统计,自今年5月支付宝刷脸提取上线后,截至目前,已累计办理支付宝网上业务22000多笔,占总提取业务量的45%。

  为最大程度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公积金余杭分中心通过推进数据互联共享,不断推动“最多跑一次”从承诺变为现实、由理念化为制度,为“网上办、移动办”提供公积金样本,助力打造“移动办事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