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林新城今年有大动作,年内计划开工10处安置房(约80万平方米)、15个配套设施项目、7个重点投资项目,看看哪个和你有关。

  “武林新城”在这里

  下城区城中村改造项目总改造范围为14.95平方公里,主要涉及沈家、草庵、长木、石桥、杨家、永丰、华丰七个村,至武林广场距离3公里多,是离市中心最近的“城中村”。

  未来的“武林新城”以德胜路为界,涵盖石桥街道和东新、文晖街道部分区域,新城内将整合布局跨贸小镇、电竞数娱小镇、国际科创产业园、生态休闲中心,与下城南部的武林商圈遥相呼应,形成南有“武林都市”,北有“武林新城”的新格局。

  △下城区城中村改造产业功能结构规划图

  今年要开工哪些重点项目?

  2018年整体计划开工安置房项目10个、配套设施项目15个,其他重点投资项目7个,同步开展前期工作逾30个。

  10个安置房项目

  约80万平方米,沈家南苑、沈家北苑安置房、沈家北一路等6个项目配合全区集中开工活动于近期开工,其余安置房及配套项目预计于11-12月开工。

  杭氧北安置房

  项目位于下城区东新单元,南起长浜弄、北至香积寺路、东沿草庵村留用地、西临中诸葛路。总建筑面积178386.3㎡。

  住宅建筑以19层的单元式住宅组成,机动车停车位为1243辆,非机动车停车位2300辆。项目由14幢点式高层住宅、2幢条式高层住宅、1层局部两层的配套用房及地下室组成。

  效果图

  沈家北苑安置房

  项目位于下城区东新单元,南起沈家路、北至沈家北路、东沿草庵规划支路、西临东新河。总建筑面积88650.05㎡。

  住宅建筑以17-21层的单元式住宅组成,机动车停车位为616辆,非机动车停车位1115辆。项目由7幢点式高层住宅、1幢条式高层住宅、1层局部两层的配套用房及地下室组成。

  效果图

  15个公建配套项目

  处于工程前期阶段:

  4个学校(沈家小学、沈家幼儿园3、草庵小学、草庵幼儿园),

  6条道路(五号支路、永福桥路、沈家北一路、费家塘路、东园南路、九号支路),

  4条河道(庙桥港河、东新河、长浜河、沈家河)。

  沈家小学

  位于下城区东新单元,北至沈家路,南至XC0606-R22-09地块和XC0606-R22-10地块,西至规划十号支路,东至费家塘路,总用地面积约为2.4公顷。规划为36班小学。计划完工时间2021年6月。

  沈家幼儿园3

  项目位于下城区东新单元,西至十号支路,北至XC0606-A33-11地块,东至XC0606-R22-10地块,南至东园北路,总用地面积约为0.51公顷。规划为15班幼儿园。计划完工时间2020年6月。

  效果图

  草庵幼儿园

  项目位于下城区东新单元,规划12班幼儿园,东至长浜河,南至XC0607-R22-09地块,北至香积寺路,总用地面积5000平方米(以实测为准)。计划完工时间2020年6月。

  效果图

  草庵小学

  项目规划36班小学,位于下城区东新单元XC0607-A33-09地块,东新河以东,中诸葛路以西,长浜弄以南,规划长木路以北,总用地面积22800平方米(以实测为准)。计划完工时间2021年6月。

  效果图

  还有颇受关注的电竞生态公园:

  电竞生态公园

  总占地面积约27.57万平方米,包含7个电竞场馆,坐拥市级文保单位古通济桥,在设计上也是古今交融。目前已完成项目建议书编制及预审,整体计划10-12月陆续开工。

  公园项目中的电竞场馆,已确定“星际涡旋”方案,计划今年年底开工、2021年建成投入试运行。

  △电竞生态公园概念图

  其他重点投资项目

  共有7个,其中,中国·武林美术馆于早前已经确定了“天空之城”为概念性中标方案,目前正在拟定设计招标文件,整体计划年底前开工建设。

  中国·武林美术馆

  南临沈家幼儿园,北至新天地街、东临欣景苑小区、西沿永福桥路,建设用地面积1.49公顷,定位为以美术展览和文化展示为依托的文化综合体,面向全社会。采用独具特色的建筑设计,打造本区域的亮点,并充分彰显出下城区深厚的文化底蕴和崭新的时代风貌。

  △中国·武林美术馆概念性方案设计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