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日上午,我区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动员会在戴村镇召开。副区长吴炜炜出席会议,区相关部门、各镇街平台分管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戴村镇佛山村全域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作。随后的动员会上,全体人员观看了相关专题片。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所面临的形势,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工程是对农村生产、生活、生态用地空间的全域统筹、优化布局,能够有效地改善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同时对拓展建设用地空间,优化农用地布局,增强村级集体经济,解决项目用地计划指标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结合当前工作和实际情况,制定整治工作目标;各镇街要成立联合推进机构,加强组织协调,做好资源调查核实和整治计划,定期督查通报进展,确保整治任务按时完成;各村要核实情况,积极对接编制单位,做实设计方案,并按规定上报审批,有效开展各项工程实施工作。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推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工作,为我区拓展用地空间、乡村振兴、城乡环境改善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佛山村汇报前期土地整治情况,戴村镇介绍全镇土地整治与生态修复试点工作,国土萧山分局通报全域土地综合整治与生态修复有关情况并布置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