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 (6).jpg

  日前,杭州湾区科技企业孵化器与萧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签约仪式,这意味着湾区孵化器正式落户信息港小镇。区委常委、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叶建宏出席签约仪式。

  杭州湾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落户后,其丰富的海外创新资源将为信息港带来源源不断的大项目、好项目,也将为信息港输送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当天的签约仪式上,知衣科技、我汇网络、小橙智学、艾锝信息四个优质项目集中进驻湾区孵化器,小镇创业创新再增新能级。

  据介绍,湾区孵化器依托盈动资本等多家著名风投机构,强势导入优质项目,为杭州湾信息港引入新鲜血液,力争成为独角兽培育基地。其旗下拟设创投基金,专注于人工智能、区块链、生物医药等高科技领域的风险投资,并深化和海外伙伴的合作,促进优质科技项目的转化和跨境孵化器的落成。整体进驻信息港的独角兽企业——社交电商领先者“云集”,就是湾区孵化器牵线搭桥的成果。目前,湾区孵化器已入驻的项目包括独角兽企业联合创始人、阿里M4、世界500强美国公司高管的新创业项目,均已获得天使轮及A轮融资。项目创始人包括优秀海归人才,耶鲁、卡耐基梅隆大学的硕士、博士。

  据了解,进驻湾区孵化器的四个项目都是行业的佼佼者。知衣科技致力于将人工智能和数据挖掘领域的前沿技术转化为服装行业生产力,改变服装设计、生产环节中信息化和数据化水平低下的现状,成为服装行业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建设者和整个行业技术升级的赋能者。我汇科技是依托区块链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新型科技公司,借力金融科技创新,打造连接华人与世界的“跨境服务线上平台”。小橙智学科技公司由原阿里巴巴高管团队创办,依托大数据和人工智能技术的新型教育公司,公司力求通过最新技术,结合全球先进教育理念,融合产品和模式创新,帮助上亿青少年更高效地学习。艾锝信息是一家开发SaaS化智能金融的数据平台公司,拥有业内领先的核心算法引擎。

  当下,萧山正举全区之力大抓平台经济,打造“1+4+X”开放平台。信息港作为两化深度融合的主平台和创新驱动的新引擎、高层次人才的集聚区、创业创新的新高地,今年以来,紧紧围绕“精细化、专业化、国际化”发展目标,朝着“生产、生活、生态”加速融合方向不断迈进。今年上半年,小镇税收突破7亿元,先后培育招引了八家新三板上市企业、三家独角兽企业,微软、谷歌、阿里、网易等互联网科技巨头纷纷在这里设立创新中心,随着湾区孵化器的签约落地,信息港小镇的产业层级、创新能级、创业环境将进一步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