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科技大道综合改造工程正在有序推进。其中,马溪桥改造已完成下部结构,正进行上部结构梁板搭设,新横线交叉口、陈市线交叉口、青罗线交叉口正进行基础施工。同时,为顺利推进双林溪桥拆建工作,新横线处一条长约900米的交改便道已完工并通车使用。

640.webp (24).jpg

  科技大道是我区交通融杭的一条重要道路,也是推进我区加快发展的一条城市动脉。该工程西起农林大路,东至相府路,全长13.7公里,为城市轨道交通的配套快速路工程。

  建成后该道路标准段为双向十车道,分两个标段实施,计划2019年底与城际铁路同步建成,主要建设内容为市政道路、桥梁工程等,以及新横线、陈市线、青罗线3个交叉口科技大道下穿节点工程,大园路、青山大道2个交叉口科技大道上跨高架桥梁工程。

  这次改造的科技大道具有工程线路长、建设内容复杂等特点。工程既有道路改造施工,也涉及交叉口节点下穿工程,特别是节点下穿工程,要求更高。

640.webp (25).jpg

  比如新横线交叉口涉及3条交通道路,其一是采用U槽下穿的科技大道,其二是U槽上交叉横穿而过的新横线,其三是科技大道U槽下平行而过的地铁。科技大道进行节点U槽下穿后,新横线与科技大道交叉口无需再设置交通指示灯,通行效率更高。

640.webp (26).jpg

  科技大道是城际铁路重要的配套工程,为确保城际铁路建成后,科技大道能同时投入使用,当前两个工程是同步推进、交叉施工。”

640.webp (27).jpg

  该工程计划在9月份进场,进行道路工程施工,预计马溪桥今年年底完成改造,3个下穿节点工程也在今年年底完成工程主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