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829375995442155.png

  好消息!临安太湖源5D悬空玻璃桥已于7月底正式完工。目前,试运营的报批工作正在进行中,计划将于9月初正式试运营。

  太湖源5D悬空玻璃桥为空间悬索全透明玻璃桥,坐落于太湖源景区内的龙须壁之上。整个桥面由五十六块透明玻璃铺装形成,桥面总跨度228米,宽度2.8米,距谷底高度185米,接近60层楼高。

  5D悬空玻璃吊桥又称太湖源云上天桥,是杭州地区首座5D悬空玻璃桥。

W020180829375995621076.png

  据建设单位杭州临安临目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周中圆介绍,吊桥拉力实验最大静载能力为600吨,桥梁荷载量可以同时承载700人。

  太湖源玻璃桥最大的亮点在于5D声光电特效装置,游客经过时会出现“玻璃碎裂”“山崩地裂”等效果,可以享受听觉、视觉、触觉、动感等全方位的5D体验。行走桥上,既可切身体验惊心动魄的刺激感觉,又能欣赏万顷林海与云霞竞美的无限风光。

W020180829375995757601.png

  “玻璃桥是太湖源景区生态旅游综合提升工程项目中的一项内容,计划将其打造成‘网红’旅游产品。”太湖源景区总经理刘晓坦言,近年来,旅游景区产品更新慢,旅游发展遇到瓶颈期。要提升客流量,就必须引进新的旅游产品,打造新的爆点,给游客全新体验。

  “尽管目前还没有正式对外开放,已经有很多游客慕名而来。”刘晓说,作为景区的参与性项目,5D悬空玻璃桥的引进不仅会提升太湖源景区的知名度,对整个临安的旅游业也会产生带动效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