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8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冰清 通讯员 孙美燕)炙手可热的钱江世纪城板块又有新的利好消息传来,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钱江院区要正式动工啦!以后,孕产妇产检、生产又多了一个新选择。

  8月16日,浙大妇院钱江院区正式开工建设,钱江院区将分为两期建设,第一期将于2018年8月动工,预计于2021年前后投入使用。

  钱江院区按照大专科、小综合设计,合计床位1200张,将在现有的学士路院区基础上,为更多患者提供优质医疗资源。

  浙大妇院钱江院区在哪里?

  浙大妇院院长吕卫国介绍,钱江院区位于杭州市萧山区钱江世纪城U-02板块,东至民和路、南至济仁路、西至金鸡路、北至丰二路,与机场高速平行并以绿化带隔离。

  该区域出入机场、高速公路都很便捷,方便了全省乃至周边省份的妇产科重症病患的转运和急救。此外,钱江院区距离地铁2号线振宁路站直线距离大约一公里,周边交通设施均已在建。未来地铁站也已经在申请规划中。

  浙大妇院钱江院区什么样?

  浙大妇院副院长陈新忠告诉记者,浙大妇院钱江院区以钱江潮为母题,采用波浪式的水平线条为元素,打造行云流水般的建筑意向。将杭州的钱江潮、妇女的柔性美以波浪的形式展示,体现妇产科医院以妇女为主题的柔美姿态。

  浙大妇院钱江院区强在哪里?

  钱江院区将妇科、肿瘤、产科、生殖及科研教学按建筑分栋,形成相对独立的五栋高层建筑。每一栋楼中设门诊、专科医技及病房,使患者基本上在本大楼中就可以完成就医。主楼中间设大型医技中心,使大型医技资源合理共享。通过分中心设计,减少了交叉感染,改善了就医流程,提高了医护的工作效率,提升了就医体验。

  钱江院区规划机动车停车位1600个,其中一期1073个。建筑采用屋顶绿化设计、平台绿化设计、底层架空设计,使建筑与环境共生共融。屋顶绿化,结合下沉绿化、阳台绿化,打造空中立体绿化体系,实现院区景融建筑,人行景中的景象。

  钱江院区采用人车分流设计,实行人流在上、车流在下的立体交通,人员下车后可以方便地到达大楼电梯厅。钱江院区将打造全新的物流系统,将医院频繁的物流输送通过气动物流、机器人物流和专用通道把所需物资、药品、餐饮、垃圾归类,快捷输送到各自需求的终点,并做到人流、物流的基本分离,减少碰撞和交叉感染。

  浙大妇院医生会在两个院区轮流上班,钱江院区与学士路院区享受的是同样的医生资源。

  浙大妇院院长吕卫国介绍,钱江院区的开工,标志着浙大妇院向“钱江时代”迈出了重要一步,新院区将以更加舒适、环保、人性化的环境迎接更多的就诊者。

  “浙大妇院将按照‘大专科、小综合’的思路,科学布局钱江院区,围绕患者需求,合理配置医疗资源,优化城市医疗机构空间布局,努力提升老百姓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同时,医院以钱江院区建设为新的起点和契机,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大力开展医疗技术创新、积极打造学科高峰,推进内涵建设,提升办医品质,努力开创医院发展新局面,向世界一流大学附属医院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