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8个多月的招投标和装修,翠苑二区的“翠食坊”老年食堂近日正式揭牌开业了。在礼炮声中,翠苑街道党工委书记董威与居民代表陈阿姨一起揭开了红布,标志着二区老年食堂正式对外营业。

  自2017年底起,翠苑街道花费数十万元对位于翠苑二区18-2幢一楼的老年食堂进行了提升改造,统一配备了空调、锅灶、碗勺、油烟机、消毒橱、桌椅等设施,建筑面积扩大了1.5倍,由50平方米扩大到80平方米,用餐环境也焕然一新,后厨采用全透明的阳光厨房,老年人可以直接观看后厨操作流程,吃得更放心。

  目前,老年食堂提供中餐和晚餐,分A套餐(一荤一素一汤+主食)原价15元和B套餐(一荤两素一汤+主食)原价18元,针对不同年龄段的老人优惠如下:A套餐(一荤一素一汤):60-69岁老人8元; 70-79岁老人7元;80-94岁老人6元;95岁以上老人免费(每天供应一餐)。B套餐(一荤两素一汤):60-69岁老人10元;70-79岁老人9元; 80-94岁老人8元。针对80岁以上孤寡老人、特殊情况下的失能老人免费送餐上门。

  据悉,自从2003年翠苑一区开办杭城的第一家社区老年食堂起,这是翠苑街道至今开办的第6家老年食堂。今年10月底之前,该街道还将完成翠苑一区、花园社区和翠苑三区3家老年食堂的提升改造,打造优质惠民的养老服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