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秦正长)近年来,杭州楼市悄然流行双卫生间,就是一套房子设计两个卫生间,甚至90平方米的户型,也设计双卫。一时间,成为创新的卖点,吸引眼球。

W020180805362453928588.jpeg

  想想也是,都开始高品质生活了,双卫生间多好啊,一家人早上上班用不着抢卫生间了,家里来客人了,也不用出现共用一个卫生间的尴尬,多惬意啊。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听听过来人是怎么说的。

  双卫生间,听起来很美,可实际使用起来,并不是那么回事。周先生也算是尝了个鲜,早几年买了套双卫生间的大户型,一个卫生间设计在客厅边,一个卫生间设计在主卧。头一回卧室带卫生间,算是改善生活了,浴缸、花洒、精美的地砖,等等等等,花大价钱装修了一番。可是,这主卧卫生间使用频率确实不怎么高,感觉怎么看都有点浪费,有点奢侈。因为设计在主卧内,还是个暗卫,平时湿气重,容易滋生细菌,污染卧室的环境,周先生担心对健康不利。碰上一段时间不用,这湿气对卧室衣柜里的衣服、被子,多多少少有点影响。更烦心的是,楼上人家一旦使用主卧卫生间,即使装修隔音,夜深人静时,那轰然而下的冲水声,还是不胜其烦的。

  周先生现在觉得,如果是三口之家,一个卫生间也就够了,哪里非得用双卫生间呢!

  其实,不少市民拿到双卫生间新房后,直接把主卧卫生间改成走入式衣柜了。他们的体会是,双卫生间,购买成本、装修成本,还有打扫卫生的时间成本太高。卫生间得勤打扫,现在年轻人工作节奏这么快,打扫两个卫生间多浪费时间,即使空下来,有些年轻人也不是十分勤快,懒得打理。“花销那么大,实用价值并不高,还浪费了空间。”

  大伙儿也知道,现在房价这么贵,连杭州朝晖老破小的房价都四五万元一平方米了,这90平方米的房子,本来室内面积就小,也设计双卫生间,花那么大的价钱多买一个卫生间,值吗?

  而且你有没有注意到,小户型也设计双卫生间,因为建筑面积小,螺蛳壳里做道场,客卫往往免不了就设计在客厅边,一进门就看到卫生间的门,大煞风景。有一位客户推门看到卫生间,连连摇手,“我花那么多钱,买一个厕所在客厅的房子,不买,不买。”

  听完过来人的分析,如果家庭人口比较少,一个卫生间就足够了。只有一个卫生间的户型在面积上会比较平衡一点,关键是能够省下一笔装修另一个卫生间的钱。当然,如果家里人口比较多,建议还是选择两个卫生间比较好。这样就避免了早上起床,出现卫生间不够用的情况,洗漱也不会争着抢着要用一个洗手间的尴尬了!

  总之,这两种户型的房子也都是各有不足。一个卫生间的户型最大的缺点就是不能满足人口较多的家庭,两个卫生间的户型最大缺点就是面积会大一些,买房的成本也会更高一些,还增加了清理的难度。建议在自己预算之内,人口比较多就可以选择两个卫生间的户型,如果人口比较少就可以选一个卫生间的户型,别买错了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