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020180719293221337716.png

  昨天,对天时苑7幢4单元的居民来说,是“家有喜事”的一天。随着阵阵掌声,拱墅区首个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工程完成交接,业主接过电梯卡后,将手中的锦旗送到负责加装电梯的分管领导手中。

  天时苑小区7幢位于拱墅区德胜巷,房屋建于2000年,是7层砖混结构的居民楼。4单元共有居民12户,家里不乏上了年纪的老人,其中70岁以上老人就有4位,天天爬楼很不方便。

  得知政府出了加装电梯的政策,业主濮建民第一时间领取了加装电梯前期工作相关表格。仅用3天,天时苑7幢4单元就完成了住户意见征询签订工作,随后便积极展开了准备工作。

  为了顺利推进加装电梯工程,区相关单位和专家到小区实地进行踏看,并对其加梯方案进行联合审查。从施工单位正式进场施工到正式交付使用,用时三个月。

  电梯装好了,昨天,居民们迫不及待地刷卡体验了一番。7楼的柳阿姨因为腿脚不便,上下楼梯原本是个难题——从7楼下楼要五六分钟,上楼就更久了。如今,柳阿姨的烦恼解决了——从1楼乘电梯到7楼,只要20秒!

  据了解,拱墅区今年计划完成30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截至目前,共有63个单元楼正在推进,其中,天时苑7幢4单元于已完工并交付,半山杭钢北苑35幢3单元、米市巷浅水湾35幢1单元正在施工,小河三宝新村5-2幢1单元等8台电梯方案联审通过,正在管线对接及迁移阶段。另有27台处于公示阶段,其中渡驾新村23台加装电梯公示已完成,正在方案设计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