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0日,瓶窑镇政府与浙江顺网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杭州网游小镇旅游投资有限公司正式签订顺网电竞运动小镇合作协议。该项目致力于打造全国首个电竞运动小镇,并力争发展成为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泛娱乐IP特色小镇。

  “顺网电竞运动小镇”项目位于瓶窑镇彭公村、奇鹤村、石濑村及相关板块,主要发展电竞旅游、电竞产业、电竞会展与教育。项目分两期建设,项目一期规划建设泛娱乐大型主题乐园、游戏主题旅游街镇、电竞产业园、电竞村、企业总部、大师工作室以及游客服务中心区等。远景暂定规划建设电竞学校、电竞会展中心、电竞馆及电竞运动生态公园等。

  “网络游戏行业是一个新兴产业,快速发展至今已有二三十年。电影行业有好莱坞这样一个产业圣地,网络游戏行业也需要有这样一个地方集聚产业效益、强化用户体验。”

  浙江顺网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华勇说,“选择瓶窑这个美丽的地方,能让五千年前的深厚文明与现代的新兴文化相互碰撞,也能为电竞运动小镇开辟充足的发展空间。”

  瓶窑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楼红兵称,电竞运动小镇是一个综合电竞旅游、电竞文化、电竞产业的重要项目。以特色小镇的形式引入网络游戏这一新兴行业,有利于促进瓶窑产业转型升级,也有利于瓶窑西部旅游资源的开发、提升瓶窑的知名度。

  据悉,该项目旨在通过汇聚人才、产业、资本、技术等要素,培育发展游戏、科技、影视、动漫等文创高端产业,形成产镇人结合的协同模式,推进“三生”融合发展,打造中国网游行业的玩家朝圣地、产业聚集地和人才高地,建成国内首个以网游IP为核心的产业创意平台、项目孵化平台和文化传播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