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起,杭州萧山对绕城范围外的16个镇街展开农村超面积辅房专项整治工作,对私搭乱建以及超过60平方米的辅房进行拆除整治。

1531043920116_5b41e050159bb86d6ad99b3c.jpeg

  目前,整治已进入攻坚期,其中益农镇最迅速,整治完成比例达103.45%!

  其他镇街也在积极推进中。瓜沥镇已于7月6日召集镇机关全体干部和辖区74个行政村(社区)书记、主任,就农村辅房整治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和深化。

  据了解,自今年5月瓜沥启动农村住宅辅房整治工作以来,镇、村两级行动迅速、步调一致。截至7月6日,全镇已经累计整治户数4105户,拆除违建辅房29.6万平方米,一户一档登记销号882户,达到了预期进度。

  按照六月份集中攻坚的要求,新街镇辅房整治第一批抄告单拆除在7月刚开始的时候已经接近尾声,这几天,担当拆除主战场的是元沙村、新塘头村和芝兰村。利用周末时间和晴好天气,这三个村一天都能完成上千平方的拆违任务。

  在靖江镇,则迅速掀起全方位攻坚热潮。目前第一阶段任务已全面完成,第二阶段任务已无缝启动。截止目前,仅一周时间,已经累计拆除720余户,拆违面积达4.3万余方。

  在辅房专项整治过程中,萧山区各镇街的工作人员的铁军精神,得到了群众的理解、支持和配合,预计8月底,集中整治工作即能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