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4AiVsz-vKAK27LAAKNc8gFApg426.jpg

  6月27日零时起,沪杭甬高速公司辖区内的货车ETC(不停车收费系统)试运行正式上线。试点期间,只要已安装OBU电子标签(即电子付款器)的货车,就可以驶入货车ETC专用车道,在驶出沪杭甬高速公司辖区杭徽高速公路九峰收费站出口时,可以在货车ETC专用车道实现不停车缴费,也可在传统的MTC车道(人工半自动收费车道)缴费通过。

  此外,记者核实到,三墩收费站和半山收费站2个站点的货车ETC目前尚未完成安装调试工作,所以货车ETC暂时还不能通行。安装调试完成后,货车在驶入三墩收费站、驶出半山收费站,都能使用ETC实现不停车缴费,也可在MTC车道缴费通过。

  在杭徽高速公路九峰收费站出入口,每天有大量垃圾运输车往返。由于垃圾车的特殊性,日常运行过程中收费员经常面对刺鼻异味等情况。今年年初,九峰货车ETC车道开始试点。目前在九峰收费站建设的货车ETC车道,是基于整车式称重系统与ETC结合,采用双天线、双栏杆、双显示屏和整体称重的“三双”ETC计重车道设计方案,能够保证连续过车时动态计重的精度和行驶安全性。简单地讲,不同轴型的货车在10公里/小时的车速下,可以实现单车通过或多车连续通过等不停车通行模式。在前期大量的测试过程中,经过车道称重数据与九峰垃圾站静态称重数据比对,这套货车ETC系统的可靠性、稳定性、准确性得到了充分验证。

  随着我省货车ETC试点工作的正式启动,为全省ETC行业拓展新服务迈出了标志性的步伐。不久的将来,普通货车司机也能享受ETC通道不停车收费的快捷,不仅会提高收费站的通行效率,也为今后撤销省界收费站,实现全国无主线收费站奠定了基础。

  西溪路整治工程结束了

  本周六起七条公交线恢复走向

  因西溪路整治工程的万塘路至古墩路段施工结束,自6月30日起,公交83、102、306、346、356、367、353路,恢复如下:

  83路。双向恢复为古荡始发,经万塘路、西溪路、古墩路后循原线至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南。恢复古荡西、浙大科技园、炮台新桥、古墩路西溪路口4对停靠站。撤销古荡小区、丰潭路南口2对停靠站。

  306路。双向恢复为留下南始发至西溪路,经万塘路、天目山路后循原线至黄龙体育中心。恢复炮台新桥、浙大科技园、古荡西3对停靠站。撤销古墩路西溪路口、丰潭路南口、古荡小区3对停靠站。其余线路具体信息可参考“杭+新闻”客户端。

  此外,为加强地铁2号线与三墩镇下属村社和周边住宅小区的联系,根据客流情况及交通组织变化,自6月29日起,杭州公交集团将对1202路线路走向进行微调,并在地铁2号线墩祥街站周边设置停靠站,方便三墩华联村、绕城村及沿线慧仁家园、同仁家园等住宅区换乘地铁。

  另外,调整268路线路走向:杭乔路公交站始发,循原线至艮山西路,经环城北路后循原线至西湖体育馆。同时,增开268路快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