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妇保医院

  浙江在线6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留 张迪 张孙超 通讯员 廖伟 曲行森 洪美娜)G20杭州峰会史料展示厅、省妇保医院、亚运林、奥体万科中心、亚运沿江公园、钱江世纪城初中……无论哪一个项目,关注度都是杠杠的。

  6月19日,记者从钱江世纪城“改革攻坚、亚运保障、品质提升”重大项目开工仪式现场获悉,这总投资达517亿元的32个重大项目,将在亚运会前投入使用,以全新姿态集中展示杭州城市新中心建设重要成果,助力浙江大湾区建设。

  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会展二期

  拿出大手笔

  32个项目总投资达517亿

  活动现场,两侧“构筑大平台、招引大项目、集聚大产业”的标语格外醒目。随着项目正式开工,杭州萧山新一轮项目建设号角,正式在钱江世纪城吹响。

  萧山区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大项目是城市扩能升级、经济赶超发展的动力引擎,也是2022年第19届亚运会顺利召开和融入浙江大湾区建设的重要保障。

  本次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32个,总投资517亿元,其中政府投资项目19个,投资额145亿元,社会投资项目13个,投资额372亿。

  记者了解到,本次开工项目涉及面广、投入力度大,能够满足城市发展和市民生活所需。其中——

  既有满足征迁居民回迁需求的全区最大安置小区—新中北安置小区,也有打造未来高端社区的商业地产;

  既有打造一流教育医疗高地、一次性开建的世纪城初中、盈丰小学、江南小学、中心幼儿园和省妇保医院,也有提升商业氛围、拓展城市功能的汇德隆印象城、华润奥体等一流城市综合体;

  钱江世纪城环城水系景观提升

  既有西接滨江、东连科技城的钱江二路、平澜路下穿隧道、奔竞大道下穿隧道等交通要道,也有提升宜居宜业城市生态景观的环城水系、中央公园、亚运沿江公园、沿铁路绿廊;

  既有承载世纪城“金融、科技、总部”“体育、会展、音乐”“3+3”产业格局的中国计算机博物馆、新型智慧城市、G20杭州峰会史料展示厅和国博中心二期、会展产业园、音乐产业基地等重要产业载体,也有泰隆、望朝、万科等众多打造一流沿江天际线的未来城市新地标。

  项目的落地建设,将为世纪城加快城市建设、推动产城融合、增强民生福祉注入强大动力,对于全区完善城市功能、优化产业体系、全力备战亚运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际办公中心二期

  建设大湾区

  力争亚运会前项目投入使用

  浙江要谋划实施“大湾区”建设行动纲要,重点建设杭州湾经济区,大力发展湾区经济。

  钱江世纪城主要负责人认为,必须树立项目为王理念,深入实施大项目带动战略,以大项目带动大投入,以大投入形成大产业,以大产业促进大发展。

  “这32个重大项目,是从120个项目中挑选出来的,具有广泛代表性,展示的是钱江世纪城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全力推进项目建设大提速的斗志,也是为亚运和大湾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决心。”

  据悉,这些重大项目,将确保在2022年亚运会前建成投用。

  以项目建成为契机,世纪城城市建设也将从12平方公里基本建成区向亚运村3平方公里和浙赣铁路以东7平方公里范围全域全方位推进,进一步加快建成“现代化建设先行区、亚运筹建核心区、拥江发展示范区”,真正打造成为展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成就的重要窗口,为浙江“大湾区”建设贡献力量。

  据了解,当天开工的每一个项目,都大有来头。

  博亚时代中心

  最惹人关注的无疑是G20杭州峰会史料展示厅。项目位于杭州国际博览中心4楼,匡算总投资1.2亿元,展览面积达8300平方米,分为纪念场所、展示场馆和观众参观体验区三大部分,计划于2018年底建成投用。

  开工现场所在的钱江世纪城新中北安置小区,是萧山面积最大的征迁安置小区,也是萧山首次采用EPC总承包模式建设的安置房项目。该项目的开建,意味着世纪城城市建设将从12平方公里基本建成区向亚运村3平方公里和浙赣铁路以东7平方公里范围全域全方位推进。

  此外,开工的汇德隆印象城又被称之为奥体印象城。作为杭州24万方的旗舰项目,奥体印象城定位于人文、艺术、生态的全天候城市休闲新天地,并引入杭州首个城市空中海岸线、一站式空港候机厅、亚洲主题街区等,力创生态国际化智慧城市新中心。

  根据统计,今年1-5月,钱江世纪城实现财政总收入20.76亿元,地方财政收入11.72亿元,分别增长90.31%和76.92%。特别是在钱塘江金融城、图灵小镇、浙江国家音乐产业基地等重大平台建设和北大研究院、网易、商汤科技等重大招商项目推进上,钱江世纪城为浙江大湾区建设增添了活力。 

  【浙江新闻+】

  32个开工项目有这些

  1、新中北安置房

  2、钱江世纪城新型智慧城市

  3、盈丰小学

  4、江南小学和中心幼儿园

  5、公园景观类(H07公园、丰北公园、绿廊二期)

  6、世纪城环城水系景观提升

  7、省妇保医院

  8、平澜路下穿隧道

  9、奔竞大道下穿隧道

  10、沿铁路绿化带(亚运林)

  11、钱江世纪城初中

  12、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会展二期

  13、杭州国际博览中心会展产业园

  14、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国家级音乐产业基地

  15、中国计算机博物馆

  16、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智慧场馆改造

  17、亚运沿江公园

  18、G20杭州峰会史料展示厅

  19、杭州市滨盛路-钱江二路(七甲路-之江西路)

  20、华润奥体项目

  21、泰隆银行大厦

  22、巨门置业(汇鑫大厦)

  23、望朝(原金帝地块)

  24、国际办公中心二期

  25、新世界瑰郦中心

  26、博亚时代中心

  27、立泰大厦

  28、兆丰东方

  29、世纪国泰中心(原申盛地块)

  30、汇德隆印象城

  31、保利M04地块

  32、奥体万科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