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6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6月2日,首家长租公寓里的黑科技无人超市——群岛HiMart正式开业亮相。

  这间24小时营业的无人超市共有40平米,坐落在杭州滨江区江陵路与滨康路交叉口的群岛MOMA服务式租赁公寓里。店内的画风看似与全家、罗森等便利店相差无几,但实际上,这家开在长租公寓里的无人超市,隐藏了当下新零售最前端的技术和理念。

  长租公寓里的黑科技

  去年以来,无人科技在零售行业的应用渐盛,阿里、京东、苏宁等巨头纷纷涌入无人零售行业。虽然杭州也有无人超市落地,但开在长租公寓里,群岛HiMart还是头一家。长租公寓与新零售的结合,不仅为杭州带来了新鲜的零售体验,也在长租公寓营运模式创新上进行了多样化的尝试。

  群岛HiMart的设计师,正是此前群岛MOMA公寓的设计师——张健。在整体上沿袭了群岛MOMA公寓去繁求简的“平衡美学”,室内空间依然以白色和黑色调来铺陈,来呈现朴素、松弛的生活态度。

  这家完全数字化的无人超市,在店门口内嵌了人脸识别技术,消费者只需要扫脸就可以进入, 也只需自己扫码支付。新老客户的动态及货物蛛丝马迹的变动,都会被化为数据保存下来。商品货架里藏有感应器,消费者拿过的商品、观察的时间都会被记录。换句话说,消费者在店内所有行为都会被数字化。

  群岛HiMart里有不少新奇产品,从水果生鲜到网红零食,画风跟其他便利店不太一样。澳洲进口牛排、加拿大红虾、酸菜鱼便当等等,让人眼花缭乱。

  此外,群岛HiMart后续还将接轨“饿了么”、“天猫1小时达”等线上平台,除了群岛MOMA公寓里的租客,更能辐射周边三公里的住宅和办公人群。

  群岛的“升维”竞争之路

  凭借超高颜值实和超前的设计理念,刷爆杭城朋友圈的群岛MOMA服务式租赁公寓,自2017年7月面市以来,始终保持了超高行业关注度和一房难求的满租状态。

  在普遍追求规模扩张、标准化复制、高周转率运营的发展模式的传统租赁行业,群岛公寓无疑是一个行业“搅局者”:不仅仅是推出了一个个品质租赁公寓,更多的是在实践中不断进行产品、管理、服务的更新迭代,走出了一条具有“群岛”特色的差异化竞争之路。

  群岛公寓一直在运营和服务方面追求创新和突破,在空间营运上积极与“互联网+”接轨,先后引进了网易严选“严选HOME”、阿里系家电租赁平台“淘租公”、“每咖咖啡”“森特尔洗护”等新兴品牌和商业模式,为租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租赁体验。同时注重建设自由、随性,注重分享的青年社区文化生态,此前,群岛也曾与网易严选、西溪国际艺术中心、丰马剧场、31间space等文化艺术品牌合作举办沉浸式话剧、戏剧沙龙、摄影展览、文化市集、电影放映艺术工坊等活动,为租客营造了精彩纷呈的租赁社群生活。

  本次群岛HiMart的开业,即是群岛在空间运营和体验式服务上的再升级,利用新科技新场景为群岛的租赁生活展开了更为丰富多样的平台和图景。目前群岛HiMart在滨江江陵路的群岛MOMA服务式租赁公寓和九堡红普路群岛JUNGLE国际青年社区同步开业,在不久的将来,群岛HiMart也将作为基础的生活配套模块,嵌入到更多相匹配的群岛项目中。

  “群岛”品牌所属的浙江大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是国内首家A股上市的南都物业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在“群岛”的开发中,坚持整合优质的设计资源,既注重产品的居住品质,也关注生活的审美品位。“围绕着人和城市,为本土存量不动产的活化、转型、升级提供开放平台,在产业创新和转型的实践中,让市场和同行看到‘存量不动产运营’整个新兴行业未来发展的可行性是我们的初心。”大悦资管总经理张晓波认为,“强大的产品设计把控能力和优质生活方式的呈现能力,才是品牌拥有持久生命力的根本。”

  目前,群岛旗下已经亮相市场的两大项目群岛MOMA服务式租赁公寓和群岛JUNGLE国际青年社区,皆以高颜值的产品打造、杰出的公共空间设计,获得了行业关注和市场的认可。此外,比邻运河的“群岛JUNGLE 2店”,以及天目山路直面西溪湿地的 “群岛MOMA 2店”,也都将在今年下半年陆续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