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杭州5月21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周洲 章卉)与英国华人金融家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省股交中心等合作探索平台建设……5月20日,在杭州召开的第四届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上,玉皇山南基金小镇的一系列动作,拉开了由量变转向质变的序幕,正式开启2.0时代。

  从2015年在西湖峰会上揭牌亮相至今,玉皇山南基金小镇3年多来成绩斐然。截至今年4月,小镇累计入驻2589家金融机构和企业,总资产管理规模突破10599亿元,税收超43亿元,连续3年实现了翻一番。小镇内企业投向实体经济3428亿元,支持98家企业上市。

  上城区委主要负责人告诉记者:“接下来我们要打造2.0版,让不同企业和金融机构可以资源共享、强强联合,从而推动浙江实体经济的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今年4月,西湖峰会提前将论坛开到了伦敦,推动全球发展与本土需求相结合。20日的峰会上,发布了“2018全球私募基金西湖峰会伦敦论坛”的系列成果,包括与英国华人金融家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落户小镇的国新国际等基金项目参与了海外并购,为中国资本拓展国际朋友圈等。

  围绕“募、投、管、退”产业链,小镇全力打造私募产业“生态圈”。小镇管委会联合党委书记王斌达说:“我们计划与省股交中心等合作,探索私募基金LP份额或产品收益权质押转让退出平台;探索一套较为成熟的基金评估、交易流程和服务体系;小镇企业还将参与‘资本浙江行’,赴全省开展资本与实体经济产业对接。”

  玉皇山南基金小镇还要打造全省乃至全国私募基金人才“集中地”。峰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小镇累计吸引金融专业人才5000多名、海归人才600多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