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住在杭州网杭州5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华静)市政规划、交通、学校等一直是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和住房买房也息息相关。

  近期,有哪些城市规划落地了?又有哪些项目即将实施?

  主城区

  住房

  1.买房摇号

  问:想买房如何摇号?

  回复:关于实施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工作的通知参考:http://www.hzfc.gov.cn/zwgk/zcfgxx.php?id=221807

  关于杭州市区商品住房项目公证摇号公开销售政策解答:http://www.hzfc.gov.cn/zwgk/zcfgxx.php?id=221808

(图文无关 图片来源于网络)

  2.“无房家庭”认定

  问:本人有一套杭州下沙房子刚刚卖掉,二手房买卖合同签订是2018年的1月份,但是房产过户是2018年4月8日,请问这样还能算无房家庭吗?如果是需要那些证明材料?

  问:岳母投靠女儿落户杭州我们家,岳父已经过世,岳母在杭州无房,目前岳母属于丧偶,岳母算不算无房户?

  回复:对照《杭州市区商品住房项目公证摇号公开销售政策解答》第七条什么是“无房家庭”:在我市限购范围内无自有住房的家庭(不含未婚、2018年4月4日后离异单身以及2018年4月4日后因自有住房交易产生的“无房家庭”),认定为“无房家庭”。

  临安区、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户籍的购房家庭,在限购区域内的商品住房项目办理意向登记,需同时在我市限购范围内及其户籍所在地范围内无自有住房,才能认定为“无房家庭”。

  在临安区(非限购区域)商品住房项目办理意向登记,购房家庭需同时在我市限购范围内及临安区范围内无自有住房,才能认定为“无房家庭”。

  交通

  1.时代大道高架开工时间

  问:关于时代大道高架的新闻报道不少,之前看见第一季度会开工,但现在毫无迹象,这是开工不开工啊?

  高新区(滨江)住房和城市建设局回复:时代大道改建工程包含滨江区段和萧山区段。目前,我区和萧山区就时代大道改建工程建设方案已达成一致意见,并就施工时序进行了积极协调,以确保两区段内工程同时完工。

  2.地铁8号线

  问:浙江工商大学门口修建地铁,想知道竣工时间以及工商大学是不是一个地铁站点,还是只是一个中间过渡路段?

  杭州市地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回复:文桥区间风井(原工商大学站)施工工期时间为2018年1月30日-2021年6月30日,该站属于地铁车站。

(地铁走向图 图片来源于网络)

  公园

  1.市民中心中央公园规划

  问:市民中心中央公园位于新业路、秋涛路、解放东路和钱江路围合的区块,作为杭州市区最大的生态公园,市民公园的规划是否有变,若没有变,何时开建?

  市钱江新城管委会(市钱江新城指挥部)回复:该区块规划作为市民公园不调整,目前正结合地铁建设征集概念方案,待方案确定后排出项目建设计划。

  余杭区

  交通

  1.余杭迎宾大道(杭海路)改造提升工程开工时间

  问:之前看到关于迎宾大道改造提升工程(沪杭高速以南段)限制通行的通告,为什么现在老杭海路还是没有动静?请问何时才能开工?到时候还能按计划完工吗?

  余杭区临平新城管委会(城建集团)回复:迎宾路(天万路-民丰路)正在绿化移苗、管道施工、样板段施工中,部分区域还在与街道、村积极对接沟通,5月将会全面动工,具体完工时间将视街道拆迁进展确定。

(图文无关 图片来源于网络)

  建设

  1. 良渚地铁站至良渚文化村之间的建设

  问:近因为高晓松杂书馆开放,坐地铁良渚站出来到良渚文化艺术中心,环境感觉不错,但还是有几点建议:

  1、在良渚文化艺术中心周边的道路和绿地增加保洁人员,保持整洁的环境。 2、建议主干道路两侧的机非隔离带,增加隔离栏杆,防止行人随意穿过马路和绿化带。 3、加大交通引导力度,打造良渚地铁站-良渚文化艺术中心-良渚博物馆的旅游线路。 4、加快周边路网建设,提升人行道品质,建设美丽大道。

  余杭区良渚街道回复:经了解,1、良渚文化艺术中心周边的道路和绿地的保洁工作,经联系文化村社区,了解到该区域的保洁工作由万科地产负责,后与万科地产取得联系,告知该区域现状,要求其加强该区域保洁工作。

  2、关于安装隔离栏杆问题,因该道路目前未移交至良渚街道城市管理服务中心,需待正式移交后,街道将根据实际情况,考虑安装隔离栏杆。 关于第三、四点提出的建议非常好,良渚街道将按计划联合各个职能部门稳步推进,共建美丽良渚。

(晓书馆 图片来源于网络)

  萧山区

  住房

  1. 钱塘明月附近规划菜场

  问:钱塘明月附近有规划菜场吗?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根据《萧山区城北村住宅用地控规调整论证报告》,在规划环城北路与永久路交叉口西南侧规划有一处农贸市场用地,距离钱塘明月以及城北村安置房较近。

(图文无关 图片来源于网络)

  交通

  1. 建设一路东伸

  问:建设一路东伸到哪里?新街还是瓜沥,何时动工?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回复:建设一路东伸(浙赣铁路-03省道东复线段)工程项目已列入2018年政府投资预备项目计划。该工程全长约4.6公里,延伸至新街。目前正在进行方案论证,具体开工时间未定。

  规划

  1.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招商引资情况

  问:宁波的临空经济示范区已经批复,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为何一点动静也没有?招商引资如何了?

  空港经济区回复:2017年5月,国家发改委、中国民航局正式发文,支持中国.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的建设,规划范围拓展至142.7平方公里。示范区的获批,赋予了萧山,赋予了空港全新的发展理念。示范区获批后,杭州空港经济区以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为依托,以打造国内一流临空经济示范区为目标,积极推进机制调整、规划编制、征地拆迁、招商引资、设施配套建设等各项工作。

  2017年,示范区(含瓜沥)实现产值超过1000亿元,完成GDP约350亿元;完成财政总收入37.40亿元,同比增长30.4%;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9.83亿元,同比增长29.6%;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3.93亿元,同比增长16.6%。临空经济发展呈现蓬勃向上的态势。

  在产业方面,我们始终聚焦临空指向性明显的总部经济、生物医药、航空运输、临空智造等产业。2017年8月,空港首个“国千”人才项目“智慧眼”项目顺利落户。今年3月,“国千”专家余国良博士和国内外生物医药行业资深专家联合创建的生物医药全产业链生产基地项目落户空港。同时,总投资6.5亿元,注册资金4000万美元的平安汽车零配件产业园、投资20亿元的空港·中南城、京东浙江总部、浙江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综合能源项目、四川航空等重点项目正在加速集聚,产业结构开始加快转型。

  5月下旬,我们将举行“杭州临空经济示范区获批一周年巡礼暨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和签约活动”,届时共有开工、竣工、签约总工30个项目集中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