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杭州5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张卉卉 通讯员 杭房)杭州是推动住房保障、努力实现百姓“住有所居”的积极践行者。

  近几年,杭州持续为符合条件的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大学毕业生及创业人员等群体提供住房保障。

1525388415879_5aeb947f159bb80d666c3b57.jpeg

江河汇流公寓二区

  据统计,在刚过去的4月,杭州住保房管部门又为1201户家庭提供了公租房实物配租保障,帮助他们实现了“安居梦”。

  自杭州推出住房保障制度以来,杭州住保房管部门着力完善保障性住房供应体系,推动保障类型以公租房为主、保障方式实物配租和货币补贴并举,同时,不断提高住房保障力度,放宽准入条件,提高补贴标准……截至2017年底,杭州市区两级住保房管部门通过新建、集中配建、商品房项目内配建、回购等方式已筹集房源330余万平方米,累计推出公租房房源6.14万余套。去年,杭州通过放宽年人均可支配收入、提高货币补贴租金标准等措施,进一步加大了保障力度。

  据了解,四月的公租房选房活动共推出了房源1304套,其中,1201套房源被选定。这些保障家庭将入住江河汇流公寓二区、银海公寓、象山人家、田园秋韵苑等公租房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