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3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高佳晨)3月22日,由杭州市金融办、西湖区人民政府主办,InTeahouse波士顿科技创投中心联合西湖区金融办、铜板街、拓道金服等单位承办的2018“金融未来”世界金融科技投资(中国-杭州)峰会在杭州举行。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Eric Maskin、谷歌、摩根士丹利等企业代表、30多位国际的金融专家、学者、科技企业代表齐聚杭州,共同探索科技金融未来。

  “近年来,杭州在全省龙头地位日益巩固,在全国的战略地位日益提升,在全球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的提高。接下来我们将实施拥江发展战略、城市国际化战略,打造国际金融科技中心。”杭州市金融办副主任胡晓翔对未来满怀信心。

  “金融科技的出现,其实是让中国13亿人口的老百姓在使用金融服务时能够获得像消费者一样的体验和感受,一部手机足不出户享受各种便利。”铜板街创始人、董事长何俊在峰会上这样阐述对金融消费者的理解。

  拓道金服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范爔云告诉钱江晚报记者,金融科技正在全面渗透互联网金融的各个角落,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应用正在解决金融服务领域的诸多难题,意味着金融科技已成为未来金融发展的基础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