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午,萧山举行产业创新发展新闻发布会,发布了“两带两廊”产业布局规划和新一轮人才新政。

  “两带两廊”具体为——

  钱塘新兴产业带,西起亚运村,包括万向创新聚能城、中英产业新城等重要节点,东至南阳镇。

  机场临空经济带,西起宁围总部公园,包含经济技术开发区桥南区块、机场路沿线,新街、空港经济区、党湾,东至益农产业区块。

  风情科创走廊,北起未来智造小镇,包括健康小镇,东方文化园,三江口区域、义桥军民融合小镇,南至河上新材料小镇。

  时代智造走廊,北起海创园,包括北干科创园、紫橙国际产业园、蜀山街道-临浦镇,并随着快速路继续南延续。

  为推进“两带两廊”产业规划实施,萧山新制定出台一系列更大力度、更广范围的人才新政,包括《引进院士专家等顶尖人才政策》《新一轮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5213”计划》以及《萧山区“金梧桐”人才安居计划实施办法(试行)》等。

  新政内容包括人才创业就业、人才创新研发、人才发展成长、人才生活安居等多方面优惠政策,覆盖人才“引进、发展、壮大”全生命周期体系。

  值得一提的是,在院士专家政策中,萧山推出院士举荐制度。制度设置3000万元院士人才基金,探索由院士本人亲自举荐优秀青年人才来萧山工作,突破了传统的评审机制。

  除了相当广阔的发展空间,萧山还给予人才丰富的物质激励。在“金梧桐”安居政策中,萧山给予中高级人才最高100万元购房补贴、4000元/月租房补贴、5000元/月生活津贴;给予高校应届毕业生最高4万元生活补贴和30万元的银行贷款贴息,减轻刚从象牙塔出来的学子们的生活压力。

  为刚刚毕业在萧山工作的大学生提供生活津贴和贷款贴息,实习期间的在校大学生也能拿到生活补助,实习期间每人500元生活津贴,最长补助6个月。

  萧山区委人才办副主任金聪说,萧山的目标是,五年内引进10万名国内外高校毕业生,引进培养5万名国内中高级人才,引进1万名国(境)外高层次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