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城区将“公厕提升改造”纳入2018年政府民生十件实事之一,计划完成15座公厕的提升改造。以人性化、现代化、智能化为目标,上城区城管局第一批提改的6座公厕提升将于5月初实施,目前正对方案进行详细设计。

  在这6座公厕中,有4座为上城区重点打造的标杆公厕,有的古色古香,有的充满“科技感”与“人情味”,真正为居民打造亲民、便民、惠民的公厕。

  新宫桥公厕

  提升保留公厕原有的仿古建筑风格,内部装修采用中式风格,增设用厕告知信息化系统,突出公厕所在点位的历史文化韵味,增加建筑夜间亮灯,呼应整个历史街区的夜景。

  青年公园公厕

  一层调整厕位比,增设第三卫生间、公共休息室及女性化妆区域,增设手机充电设备、自动售卖机等便民设施;二层打造城管驿站,驿站内设置休息座椅、空调、微波炉、冰箱,提供热水、急救药箱、报刊阅览、服务咨询等服务;二层露台布置景观绿化和露天桌椅。

  察院前公厕

  察院前公厕位于察院前农贸市场边,针对该区域老年人如厕较多,上下楼梯不便的情况,将一层男厕蹲位改造为无性别厕位;残疾人卫生间改造为第三卫生间。二楼管理间计划改造成城管驿站。同时,公厕内还将增设新风系统、用厕告知信息系统、助老设施、背景音乐播放设备等,提升舒适度。

  钱江四桥公厕

  钱江四桥公厕将增加自动感应冲洗设备、智能显示屏等智能化设备,重点打造智能化环保公厕。同时,通过调整厕位比、增设第三卫生间、调整管理间,提高公厕面积使用率。重新设计外立面,确保公厕自然通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