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杭州3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陈素萍)3月9日上午,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立春带队,前往文泽路广场、大创小镇、沿江体育公园、轮滑馆、之江路与聚首路交叉口等地,进行环境整治类项目现场踏勘。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陈金生、何铨寿、王永芳、俞斌参加现场踏勘。

14feb5e4d39e1c1007bf14.jpg

邵立春(前左一)率队现场踏勘环境整治类项目。 通讯员 童志忠 摄

  邵立春一行深入工程项目一线,听取了委办、人才科技局、社发局、规划分局、建设局、城管办、城建中心、交警大队、资产经营公司、东投公司等相关部门的现场工作汇报,并对下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邵立春指出,在前阶段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的基础上,各部门要围绕环境整治这个工作重点,提高认识,再接再厉,对于整治中遇到的难题,工作人员要善于思考,治标更要治本,并建立后续长效管理机制,全力推进环境整治提升,努力打造美丽“下沙新城”。

  在2号大街文泽路广场现场,邵立春听取了2号大街景观提升工程有关情况汇报。按照设计方案,文泽路广场计划改造成为时光广场,将移除环形广场前侧土方台阶,拆除原有小型商业建筑物,拓宽广场尺度,形成一个大型广场空间,并在广场内设置座椅、小品等公共设施,广场中心则设计了一座体现下沙文化元素的公共艺术雕塑。邵立春指出,广场位于地铁文泽路出口,四周商业综合体集聚,是区内人员集聚的地方,希望后续整改中提升商圈品牌档次,既要美观整洁,又要打造特色精致景观。

  第二站,邵立春一行来到浙江警官职业学校南门附近的二号渠河段,听取了二号渠滨河景观带的改造方案,方案建议设置橡皮坝将水岸提升至二级平台以上以便延展河面宽度,同时增设休闲观赏的临水平台,并改造原有滨河绿化带增加慢行系统。现场,邵立春就进一步完善规划设计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他说,现场绿化带内苗木不少已经枯黄,精致美观的城市环境需要着眼细处,这就要求把工作做精做细。要把效果图更好呈现,在实际整改中要见效还得下功夫,要把老百姓的满意度作为工作的出发点。

  随后,邵立春轻车简从,马不停蹄地来到大创小镇,并现场踏勘了多个项目。

  就大创小镇西侧路面坑洼问题,邵立春指出,以前老说“致富先修路”,道路之类的基础配套要先做好,这也是政府服务的基础工作。

  大创小镇内在建项目众多,高耸的脚手架下,小镇的千人会场钢结构建筑已初见雏形。邵立春指出,加快打造下沙科技城,要加快建设、加强管理,让大创小镇真正活起来。

  看到小镇区域内没有划定车位的路两边停满了车辆,邵立春要求相关部门要及时协调,就园区道路停车问题,尽快给出一个合理的解决方案。

  大创小镇内的新加坡杭州科技园附近,有着大片的闲置空地。其中,一块预留的工业项目用地,被堆满了玻璃碎渣、断木枯枝、建筑废料、生活垃圾等。邵立春强调,只要是开发区管辖的土地,就不能任其变成垃圾场,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需要长效管理。

  邵立春一行还来到环线景观提升工程现场,踏勘了轮滑馆、体育公园等地。他指出,这些公共配套项目,除了要建好,后续更要运营好,让场馆成为人民群众文化娱乐活动的好去处。

  最后一站,是海达南路景观大道提升工程。之江路——聚首路——下沙路——海达南路,这是杭州市中心进入开发区核心区域的主要道路之一。邵立春详细了解了该工程的方案文本,观看了效果图、重要节点展板,在一一听取相关项目规划设计及推进情况汇报后,要求对规划中的迎宾广场、水墨天桥、夜光步道设计方案进行更细致的商讨研究,并要求加强沿江大道跨运河二通道大桥沿途绿化景观的管理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