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万!这是杭州累计引进的海外高层次留学人才的数量。

  人才的流入,离不开政策的推动。上个月底,杭州推出了“全球聚才十条”。近日,杭州经济计划开发区(下沙)又启动了“2018年第二批次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征集”,欢迎海外高层次人才来下沙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

  企业和人才能享受到哪些福利?

  一个项目刚起步,最愁的可能就是没有启动资金。

  项目通过认定后,将能拿到20万-100万的项目启动资金,另外还有20万元的房租补贴和50万的创业券支持。

  特别优秀的项目,能享受到的“福利”就更大了:最高1000万元启动资金支持、最高1000平方米3年租金补贴、最高1000万元贷款额度贴息支持、最高1000万元的加快创业发展资助。

  要乐业,也要安居。

  人才要买房子,能拿到最高150万元的购房补贴,或者3年内,每个月最高4500元的租房补助。

  下沙不仅支持创业者,还会帮助创业者的另一半找工作。

  人才的配偶将优先安排就业,或者3年内,每月给2000元的生活补贴。为了让人才能够安心创业,还将会优先安排子女入学,建立入学绿色通道。

  另外,下沙还将简化外籍人才入境和居留手续,建立一站式办理绿色通道;开通国际社保结算,建立就医绿色通道;建立高层次人才服务“专窗”制度和全程代办制度,提供一站式服务。

  什么人可以申报?

  申报人应具有硕士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位,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还要是企业的第一大自然人股东(或为企业主要股东且为法定代表人),要求占企业股份比例在30%以上。

  什么项目可以申报?

  项目要符合下沙的产业导向(主要包括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现代服务业等领域),还要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处于国际先进或国内领先水平,产业化前景良好。

  怎么申报?分三步走:

  首先,觉得自己的项目符合申报条件的,由项目申请人向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才科技局人才科申报。

  接下来,科技局会对符合申报条件的项目进行认定,对通过认定的项目,将给予项目认定孵化资金,并对接入驻下沙的具体事宜。

  最后,他们会邀请国际国内相关专业的专家、投资机构和相关职能部门人员组成评审小组,对项目进行综合评审,评审将分为顶尖创业项目、A、B、C、D类重点创业项目等五个资助等次。

  根据评审的意见,再确定资助等次,并在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官方网站(http://heda.hangzhou.gov.cn/k)和下沙科技城微信公众号(微信号:hedarcg)上进行公布, 并给予项目评审资金资助。

  有意向参加申报的人才,可以发送商业计划书到邮箱:hedarcb@163.com。

  截止时间为2018年3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