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3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梦月)2月28日,记者从“中国杭州”政府门户网站获悉,杭州市2018年政府立法工作计划公布。其中有7个正式项目、10个预备项目、22个调研项目。

  7个正式项目中,有3个地方性法规,分别是《杭州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修订)》《萧山湘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条例》《杭州市城市轨道交通管理条例》。

  另外有4个政府规章,分别是《杭州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办法(修订)》《杭州市城市排水管理办法(修订)》《杭州市控制性详细规划管理规定》《杭州市住宅物业消防安全管理办法》。

  预备项目和调研项目,是需要责任部门深入研究、充分论证,并形成规章草案或调研报告的,为下一年度政府立法工作奠定基础。

  今年地方性法规预备项目中,提到了《杭州市钱塘江两岸保护开发利用条例》《杭州市住房租赁管理条例》《杭州市公共建筑停车位开放共享管理条例》等;

  政府规章预备项目中,提到了《杭州市民办培训学校管理办法(修订)》《杭州市守信联合激励与失信联合惩戒办法》等。

  今后,杭州或将在这些方面作出努力与进步。

1.png

2.png

3.png

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