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2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臻子)2月26日,国家统计局浙江调查总队公布2018年1月份浙江11个设区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

1.png

  新建商品住宅:上涨城市减少

  据统计,与上月相比,11个设区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八涨三平,价格上涨城市的数量比上月减少1个。其中价格涨幅较大的是台州、宁波和嘉兴,价格分别上涨1.1%、0.7%和0.6%;杭州、绍兴和衢州价格均持平。

  与上年同月相比,11个设区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十涨一降,其中价格涨幅较大的是衢州、绍兴和台州,价格分别上涨12.4%、11.2%和10.3%;杭州价格下降1.0%,其余城市涨幅在4.0-9.3%之间。

  二手住宅:温州、嘉兴价格下降

  与上月相比,11个设区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九涨二降,价格上涨城市的数量与上月持平。其中涨幅较大的是宁波、绍兴、舟山和丽水,价格均上涨0.4%;温州和嘉兴价格分别下降0.1%和0.5%。

  与上年同月相比,11个设区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全部上涨,涨幅较大城市为台州、绍兴、嘉兴和衢州,价格分别上涨17.4%、16.9%、13.0%和12.1%;其余城市涨幅在6.4-10.1%之间。

  全国房价:总体稳中有降

  前几天,国家统计局也公布了2018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总体呈现稳中有降的趋势。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解读认为——

  一、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稳定,其中11个城市价格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2.png

  1月份,在分类调控、因城施策的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继续作用下,70个大中城市中15个热点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继续保持稳定。从环比看,有7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0.4个百分点之间;深圳、杭州和福州3个城市持平。从同比看,有11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下降,降幅在0.1至3.4个百分点之间,这些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低于上年同期水平。

  二、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由涨转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1月份,初步测算,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由上涨转为下降,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涨幅连续16个月回落,本月比上月回落0.5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2和0.4个百分点;三线城市同比涨幅分别回落0.4和0.3个百分点。

  三、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二三线城市涨幅回落

  70个大中城市中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由上月持平转为下降,二手住宅销售价格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涨幅分别比上月回落0.3和0.2个百分点;三线城市环比涨幅分别回落0.1和0.2个百分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