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2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楼肖桑 黄磊)又一个春节七天长假期结束了,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截至2月21日(正月初六)晚8时,今年春节杭州市区(含富阳)新房成交共24套。

  今年的春节假期从除夕放假到初六,从成交情况来看,新房成交主要集中在假期的头尾。中国指数研究院数据显示,除夕当天,仅德信海德公园就成交了9套。

  在近九年的春节七天楼市中,今年的成交量仅次于2016年35套的新房成交。

  二手房方面,今年春节假期期间零成交。记者了解到,目前我爱我家、豪世华邦、链家地产等中介机构已于近日陆续恢复正常营业。

  春节假期已经结束,大部分房企已经开始正式上班,伴随着“金三银四”这一楼市的传统旺季即将到来,接下去新房的推盘量不小,去年上半年拿地的项目,有不少将在接下去的两个月开放售楼处,这些楼盘都将陆续面市,带来农历新年的第一波供应量。

  尤其是去年拍出的多宗高价地块,将会以怎样的价格入市,是购房者最为关注的。某房企营销总监直言,新一年的销售指标相比去年又有上调,压力颇大,开年行情如何还不好判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