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富阳举行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13个项目主要涉及社会民生、市政配套、服务业及高新工业,总投资达118亿元。

  此次开工的新登镇福利中心,总建筑面积23969平方米,共设置床位494张(养老院床位344张,残疾人托养中心床位150张)。该项目于2019年12月建成后,将极大缓解富阳西部片区残疾人、孤寡老人养老床位的紧缺状况。同时开工的杭州富阳中医骨髓炎医院新院区建设项目,用地34.9亩,以国家二级甲等医院标准设置。

  此次开工的两个秦望区块搬迁安置房工程,分别位于富阳中医骨伤医院西侧地块、区青少年宫北侧地块,计划2020年12月完工,可安置套数约5630套。两个安置小区将配建幼儿园、邻里中心等公共配套用房。

  总投资13.82亿元、全长6.1公里的金桥北路市政综合管廊,是富阳首个采用综合管廊模式进行管线铺设的项目。它结合杭富城际铁路建设、新城区开发、道路拓宽等工程建设,一方面可大幅度降低综合管廊建设的外部成本,另一方面可保护地铁、地下通道,相对减少马路拉链现象,大大节省地下空间,提高地下管线管理水平。当天开工的市政配套项目,还有凤浦路(金秋大道——二环路)、金桥北路向北延伸工程(高桥西路——新320国道)、江滨南大道东延至大源溪工程、龙溪北路整治工程(科创西路以西部分)、受降溪整治工程(九龙大道至富闲路)、游艇基地配套道路Ⅲ标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