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g.jpg

  浙江在线11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汤晓燕)根据下沙经济开发区回迁安置工作统一部署,昨天7点,头格社区启动回迁安置抽房工作。截至当天下午,598户居民家庭顺利完成抽签,这标志着开发区回迁安置工作圆满收官。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金生到现场指导抽签选房工作。委办、公安分局、信访局、卫计分局、下沙街道、交警大队等部门紧密配合,全力保障抽房工作顺利进行。

  抽签全程直播

  为居民提供早午饭和水

  据了解,整个分房抽签流程分为三个环节:居民排队进入签到区,在签到区内领取抽房号码;凭顺序号,居民分批次由工作人员带领,进入抽房现场;进入现场后,按照顺序等待上台抽签。居民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分房抽签进行得有条不紊。

  头格人周先生是其中一位抽签代表。这次抽签,他一共要抽4套房,其中两套是子母套,分别是对门的138方和82方,另外是两套55方的。周先生说,在抽签前,专门开了一个家庭会议,决定由谁上场抽签,“经过全家人投票,最后决定由我来抽。”

  早上8点半,轮到周先生上台抽签,结果他抽中13楼的138方和82方的两套房子,两套55方的房子则分别在4楼和17楼。“不错,我还挺满意。”周先生笑着说。

  在出口处,记者还碰到了陈先生。当时,他正笑呵呵地给家人报喜。“抽中的房子,我都挺满意的。”陈先生说,他一共抽4套房,其中两套分别是138方和82方,都在15楼,还有两套55方的在9楼和18楼。“挺不错的,我和老婆说了结果后,她也挺满意。”陈先生说。

  现场工作人员为居民准备了水、纸巾和早午饭,提前安装了移动厕所。“这样的贴心服务,真的要好好赞一下。”等待抽签的吴女士说。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抽签过程进行直播,保证公开、公平、公正。抽签完成后,会进行登记确认,再进行公证。

  各部门积极配合

  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头格社区作为开发区下沙街道最后一个撤村建居小区,此次回迁工作受到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的高度重视。年初起,管委会主要负责人以及分管负责人带领委办、组织部、财政局、建设局、下沙街道、消防大队、水务公司、国网下沙供电营业部等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到城建中心调研,全力推进回迁安置工作。同时,由建设局牵头,成立安置房推进专班,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下沙街道作为回迁安置工作主体,联合城投公司完成了房源测绘、安置人口和户型确定等大量工作。前期,根据人均55平方米的政策,拆迁时社区居民填写了房源户型表,过渡期根据人员的增减进行户型调整,并最终进行人员和房源的确认。

  而城建中心则在各部门在支持配合下,对社区安置房进行全面整治提升,确保在安置前交付百姓满意的安置房。

  为了保证抽签工作顺利进行,各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在昨天清晨陆续到岗,一直工作到到下午5点半抽签结束。

  下周,开发区安置办将组织头格社区居民签订《回迁安置协议书》、房款结算、办理物业手续,进行房屋交房、验房等相关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