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001007CggSBFoVElCAYgNLAAHNaXvQPM8012.jpg

  浙江在线11月22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蒋玲菲 通讯员 陶青 刘伟荣)一直以来,科技成果如何转化成产业是全球性的难题,被称为“死亡之谷”。11月21日,浙江国际协同创新研究院在2017浙江国际协同创新峰会上揭牌,正式落户下沙,就是为了破解这一难题。

  浙江国际协同创新研究院,是一个集“研发服务、技术转化、产业引爆”三位一体的新型研究机构,也是一个由“院士专家团队+行业龙头企业+专业投资机构”有机组合的未来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它旨在将世界顶尖的科技成果引进杭州,为浙江打造“互联网+世界科技创新高地”。

  为何会选择落户下沙?浙江国际协同创新研究院副院长徐建华表示,在下沙,依托十四所大学,将会有大量的创新资源可以利用和转化,“大学是创新的源头,如果要有持续的创新动力,必须依托大学城,而下沙是整个浙江最大的大学城。”

  对于下沙而言,浙江国际协同创新研究院的落户又意味着什么? “研究院汇聚国内外一流创新资源,助推浙江未来产业发展的国际化新型研发机构。”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要负责人说,研究院总部落户开发区,既是对于开发区创新发展成绩的肯定,也标志着开发区在打造国际化创新平台上迈出了新的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