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杭州新中心”,成为“杭州的浦东”,踏上新征途的萧山,以“奔竞不息、勇立潮头”的萧山精神,创新再出发。

  10月28日,萧山召开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传达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加快建设体现世界名城风貌的现代化国际城区。

  按照“全域城市化、区域一体化、城区国际化”三化联动的总要求,萧山将加快推进“城区改造重建、城市功能重组、产业腾空重塑”,以城市转型带动经济转型、社会转型。

  集中力量发展智能制造等七大新兴产业

  会上说,萧山要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持续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切实抓好招商引资,加快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不断厚植经济社会发展动力,打造萧山发展新的增长极。

  萧山将以国际化视野、世界级标准做大做强会展、旅游等产业,打响“国际会客厅”、“国际旅游目的地”品牌。

  发展金融产业,建设好钱塘江金融港湾“一城一镇”。探索“产业+基金”、“产业+金融”等发展模式,促进金融和实体经济良性发展。要构建高端产业集群,集中力量发展智能制造等七大新兴产业,跟踪发展人工智能、量子通信、增材制造等前沿产业,培育一批引领未来发展的重量级产业。

  搭建“大平台、科技城、科创园、特色小镇、众创空间”五位一体的创新载体,激发双创活力,集聚一批龙头企业和科技小巨人企业。实施企业上市三年倍增计划,进一步做大萧山板块。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强化项目招商、楼宇招商、税源招商,筹办萧山人大会,积极承办全球浙商大会,推进浙商回归、萧商回归。增强开放发展意识,以“一带一路”为契机,鼓励有实力的企业“走出去”,打造萧山本土跨国公司。

  引进和建设一批

  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国际社区

  会上说,要持续办好民生实事,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切实解决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关键小事,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基础设施是城市的骨架和支撑。萧山要完善市政公用设施配套,强化供排水、污水处理、固废处置等市政设施建设,建设循环经济产业园。

  严格保护钱塘江、浦阳江和湘湖水源地,积极实施千岛湖饮水工程,保障供水可靠性、安全性。

  加强现有电网改造,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可靠坚强的智能化电网。加大天然气推广力度,实现天然气管道全覆盖。要抓好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科学编制地下空间规划,统筹地铁、地下管廊、地下停车库、海绵城市等建设,推动地下空间串联成网,形成地上地下立体化发展格局。

  要完善信息网络设施配套。建设国家下一代互联网工程,加快推进5G应用,打造“云上萧山”。

  要完善公共服务设施配套。积极导入优质教育、医疗、文化、体育等公共资源,让群众生活便利、安居乐业。要完善国际化设施配套,引进和建设一批国际学校、国际医院、国际社区,努力营造国际化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