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富阳“撤市设区”,成为杭州第九个区。近年来,富阳融杭一体化稳步推进。昨天,杭州市富阳公共交通有限公司挂牌成立,未来在公交领域,富阳人也将实现“同城同待遇”。

  从昨天起至年底,将分步推出十大类服务举措,包括开辟两条新线、10条线率先同城普惠、新辟优化3条线接驳地铁等,杭州主城区往来富阳区更方便、更实惠。

  新增两条线路

  新增的两条线路为314路和301路。

  314路已于昨天开通,从富阳公交站始发,途经西湖景区南线至菩提寺路,主要途经恩波大道、迎宾北路、320国道、九龙大道、洙泗路、之江路、虎跑路、南山路等道路,方便九龙大道一带的出行。

  301路从富阳文居街公交站始发,途经地铁4号线中医药大学站,至滨江南环路公交站,该线路将在年底前开通。

  设置10条通勤线路

  年底前设置10条通勤线路,其中通勤线前期设置5条:富阳文居街公交站至南环路公交站的301路;富阳公交站至菩提寺路的314路;富阳文居街公交站开往杭州汽车西站的436路;富阳高教园始发开往地铁1号线江陵路站的435路;富阳东洲开发区始发开往滨江江汉路公交站的434路。

  快线前期设置3条:富阳客运站始发至菩提寺路的514路;富阳南站至城站火车站的595路;富阳客运站至杭州火车东站的597路。

  专线前期设置2条:富阳文居街公交站至余杭汽车站的513路;富阳南站至萧山的589路。

  10条线率先同城普惠

  富阳公交一体化后,进入主城区线路将按杭州公交IC卡票制进行调整。301、314、435、434、436路可使用各类IC卡,并享受90分钟优惠换乘政策。同时,对70周岁以上老年人、盲人、离休干部、烈属等优抚对象凭有效证件或优待卡享受免费乘车等11种人实施免费乘车。514、595、597、513、589路,可使用IC卡电子钱包将享受9.1折优惠及90分钟优惠换乘政策。

  新辟优化3条线接驳地铁

  在地铁接驳方面,新辟的由富阳文居街公交站开往南环路公交站的301路,将无缝对接地铁4号线“中医药大学”站;同时通过优化调整435(原593路)、434(原594路)路的停靠站点,方便对接地铁1号线“江陵路”站及“滨和路”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