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桥西直街静下来,往常过路的人发现,沿河的几个小木屋,好像有点不一样了。近日,桥西直街沿运河边更新了一批小木屋,比从前的木屋更精致,空间更大。

  小木屋有两种制式,采用通透式设计,三侧玻璃墙门、一侧可移动隔板设计,把隔板展开就是一排展示平台。小木屋的面积在10—20平方米,屋内设施齐全,水、电等管网都在地下通过,空调、网络一应俱全。从前的小木屋比较低矮简陋,面积较小,不通水电,冬天冷夏天热,木屋的经营内容和时间都受到很大的限制。

  全线更新后,打破了这些限制。其中已经开放的运河志愿微笑亭,有便民凉亭、便民茶水、报刊架、雨伞等便民设施,还为游客提供运河文化书籍和咨询服务等。之后,还将引进非遗手工艺产品、桥西旅游产品、水吧轻餐等服务式项目,预计11月全面开放,届时筹备已久的“桥西集市”同步开市,每周一期,双休日开市,围绕运河文化开展不同主题,吸引大批手工艺匠人、爱好者在桥西聚集交流。

  据悉,今年拱宸桥街道开展桥西历史街区全域提升工程,从业态、文化、管理等多方面提升街区内环境。今后在河边,可以散散步,逛逛非遗手工店,找找喜爱的小玩意儿,或选些桥西纪念品,把桥西记忆带回家。逛得累了,就在窗边的吧台坐下,捧一杯茶,看着船来船往,水波盈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