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10月2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张卉卉 通讯员 杭房)随着土地资源向大房企集中,房企的开发速度也日益加快。

  截至今年9月28日,杭州市区(主城区、余杭、萧山、大江东)已出让土地127宗,其中涉宅用地共70宗。分布到各个区域,主城区共出让了30宗宅地,萧山22宗,余杭16宗,大江东2宗。记者发现,在今年成功出让的70宗住宅用地中,已有7个项目公布案名。分别是余杭良渚新城的中粮·梦栖祥云,碧桂园的越溪府和东旭府,滨江的江南名府、御江南和卧城印象,以及主城区的绿城建发沁园。

  1月19日,绿城联手建发以总价31亿元竞得塘北单元地块,成交楼面价40766元/平方米,这也是目前申花最高的地价。8个月后,项目公布案名——绿城建发·沁园。

  今年以来,良渚新城共出让了5宗涉宅用地,但目前仅中粮良渚项目宣布了案名——中粮·梦栖祥云。

  在1月19日土地出让中,碧桂园以31.5亿元独揽临浦、义桥四宗地块,成为萧山土地出让最大赢家。这4宗地块,碧桂园分成两个项目开发,分别为越溪府和东旭府。碧桂园东旭府已于10月1日开放示范区。

  开发速率较快的当属滨江。滨江集团近年来一直深耕钱江南岸,从金色江南、江南之星、东方名府、东方悦府、湘湖壹号、东方海岸、大江之星,到待售的大江名筑、江南名府、御江南和卧城印象等,还有待开发的兴议地块、宁围地块,至今,滨江集团已在萧山布局13子。今年,滨江在萧山拿的3宗宅地已公布案名。

  滨江江南名府是滨江集团6月29日拿下的市北东单元地块,8月16日就进行了开工典礼,案名公布为滨江江南名府,不到两个月时间,可以说是速度飞快。

  8月16日滨江拿下萧山湘北地块和蜀山南地块。9月26日,滨江公布湘北地块案名滨江御江南,项目将规划排屋及高层。同一天,案名为滨江卧城印象的蜀山南地块也公布案名。

  值得关注的是,已公布案名的多为年初拿地项目,其中只有滨江御江南为现房销售以及自持地块,溢价70%, 自持10%。今年5月,现房销售+自持地块纷纷出台,不少开发商都在摸索自持房怎么开发,其它地块开发节奏稍缓也在情理之中。

M0017E5CggSDVnoqKSAFfNhAAK00BXZ1YI647.jpg

今年已公布案名的地块(源自杭州透明售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