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杭区居民不动产权属与电、水、气联动过户服务模式,近日在余杭区市民之家正式试运行。不用重复排队,一次性办好房产、电、水、气过户,有效解决了用户各个部门多头跑的问题。

  近年来,余杭区供电有限公司简化办电流程,推进业务转型,推广“一窗受理,集成服务”联动过户等新模式,分阶段实现群众企业办电业务“最多跑一次”,进一步提高了公共服务质量和效率。

  探索机制创新 提升服务质量

  2016年,余杭区域售电量已达76.3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36%,用电户数63.79万户,比上年同期增加6.55万户。未来科技城、临平新城、良渚文化城等区块用电负荷出现大幅增长,优质供电服务也随之不断前移。从单向供电服务到以问题为导向、以客户满意为目标,围绕供电质量、窗口服务等六大服务主题,提升供电服务水平。

  通过实行“一岗制”业务快速响应作业模式和营业厅“一证受理”业务,余杭居民用电申请平均处理时限由原来的2.47天缩短至1.89天,报装时限缩短成效明显。

  为减少用户停电时间和次数,余杭供电综合利用智能配变监测系统、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等有效监测平台,开展全部公变、全部低压用户的电压预警监测,确保电网安全。

  线上线下联动 助力提质增效

  搭乘“互联网+”快车,余杭供电最大限度为客户提供高效、快速、便捷的服务。通过简化办电流程、推广多表合一、“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等举措,减少用户“跑腿累”。通过积极倡导“最多跑一次”服务理念,推广了掌上电力App、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网上营业厅等服务。

  “以前申请用电,要先赶到营业厅填写资料,有时候资料不齐全还得跑一趟,甚至两三趟也不一定。现在有了掌上电力App,轻松上网填写信息,别提多方便了!”中泰街道杭州陶迪工艺品有限公司的负责人李丽说。前不久,在申请办理高压新装用电时,她直接在掌上电力App提交申请,工作人员便主动上门服务。

  构建新能源体系 增强服务能力

  余杭区供电公司坚持服务地区经济绿色生态发展,广泛宣传走访“以电代煤、以电代油、以电代气”等新能源产业模式,创新“管家式”服务,推广电能替代试点工作,而电能替代也成为余杭区域经济绿色发展的强力引擎。

  余杭供电对每个项目指定专属客户经理“一对一”全程跟踪,为客户量身定制电能替代和电力增容“一揽子”方案。并通过打造电能替代示范项目、简化用电手续等,实现电能替代工作送电全过程一站式服务。

  截至目前,余杭供电已累计受理电动汽车充电桩用电业务申请778个,申请总容量6224千瓦,已全部完成装表接电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