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假期结束后首周,杭州二手房成交量相比节前一周,成交量有了大幅回升。上周,主城区共成交了889套二手房,较国庆中秋假期周增加了764套。

  根据透明售房研究院统计,上周(10月9日-10月15日),杭州市区共成交1962套二手房,签约总面积18.46万平方米。

  其中,二手住宅签约量为1498套,成交总面积14.52万平方米。从主城区的情况来看,上周共成交了889套,较国庆中秋假期周增加了764套,环比增长了6.11倍,日均签约127套,其中周五(10月13日)签约176套,为上周单日签约量最高。

  从各城区来看,上周主城区成交二手房最多的城区是江干区,共成交了169套,占比19.01%。排在第二的是拱墅区,共成交156套,占比16.2%。下城区成交了144套,排在第三位。西湖区成交了138套,下沙97套、滨江区91套。上城区成交78套,之江区仅有16套,排在最后。

  从个盘排行来看,根据透明售房网显示,上周主城区成交最多的小区是位于滨江板块核心区的欣盛东方郡,上周共成交7套。东方郡是标准的地铁盘,小区紧邻地铁1号线,交通便利。同时,临近滨江区政府,周边有星光大道、武警医院等配套。教育配套齐全,周边有钱塘春晓幼儿园东方园区和江南实验学校。在上周成交房源中,有6套是90方的刚需户型,这类房源是二手房交易中的大热门。

  浙江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荆海燕认为,如果杭州的二手房市场也有网红的话,非东方郡莫属,本周位列成交榜首。它是滨江区房地产市场发展中不得不提到的一个楼盘,位于滨江板块核心区域、户型设计领先于同时代、园区环境优于周边小区、江南实验学校做配套、地铁房,对于购房者来讲,最重要的是有90方户型可选,总价能控制。这使得东方郡的成交一直比较活跃。

上周主城区二手房成交榜

QQ截图20171018091520.jpg

数据来自杭州透明售房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