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身着橙色消防服的队员动作麻溜地拿起两卷水带,奋力向前奔跑,冲向终点。

  昨天上午,在白马湖一处停车场内,杭州滨江消防大队正在举行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大比武,这已经是滨江区第六次开展社区微型站消防实战竞技。赛场上,12支社区微型消防站的36名队员身着统一制服,进行100米负重跑、一人三盘65毫米水带连接等多个科目的比拼。

36c9e2f23143d54ff13e21daf20_p24_mk24_sX0.jpg

  消防队员

  浦沿街道消安委副主任褚建忠告诉钱报记者,他们街道有10支微型消防站队伍,每支队伍有6名专职队员。为了提高业务水平,队员们每天早上在浦沿消防中队和消防队员们一起训练,掌握和规范每一个动作要领。

  “微型消防站的存在,是为了不浪费险情刚发生时的那几分钟黄金时间,给遇险的人创造更大的生存机会,同时也为后续专业救援力量的介入助力。”滨江区消防大队大队长吴霞说。

  目前滨江辖区的34个微型消防站中,大多消防站至少配备1车6人,主动包干本辖区巡防任务,配合消防中队做到“一巡逻二宣传三处置”。在刚刚过去的国庆中秋节假日期间,微型消防站队员放弃休息、加班加点“两班倒”,24小时在岗在位。